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读者节读者吐心声 齐赞青岛日报好看耐读(组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22 08:06:54 字号:TT

  10月20日、21日两天,李沧宝龙城市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因为2012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读者节在此举行。连日来,3.8万位市民来到读者节现场,与报社、报业传媒集团的编辑记者互动交流。读者和记者,因为报纸联系在一起,因为读者节,欢聚在了一起。

  “我们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是广大读者热心支持的结果。”开幕式上,青岛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

蔡晓滨的这番致辞,赢得了现场读者最热烈的掌声。随后,市领导与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领导一起为读者切开了18米长的蛋糕,并亲手交到读者代表手中。甜美的蛋糕,传递着报社、报业传媒集团对读者的无限感恩之情,让读者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这两天,记者遇到了两位特殊的读者,84岁的周大方老人和5岁的张文成小朋友。

  周大方前来订阅青岛日报,他向记者展示订阅单时,脸上洋溢着幸福。“我可是你们最忠实的读者,我60岁从市纺织总公司退休后,就一直在自费订阅青岛日报,24年了。”在青岛日报展台前,老人和记者交谈起来,“青岛日报越办越好看、耐读,重大主题报道精彩、舆论监督报道客观,记者深入基层,写出了很多民生报道,让读者感觉到党报离市民越来越近。”当记者惊讶于老人一大早从市南区坐公交车赶过来时,他却说道,“一想到明年全年都能看上咱们的报纸,远点也不算啥。”

  5岁的张文成虽然识字不多,但也算是青岛日报的“小读者”了。“爸爸在机关上班,有时候带份报纸回家,所以我知道青岛日报。”张文成自豪地说。在妈妈陪同下,他来读者节“凑热闹”,一到会场就直奔青岛日报展台。记者将一份读者节特刊送给他,他开心地接了过去,又嚷着让记者念给他听。

  当翻到青年记者寄语一页时,张文成说,“记者哥哥和姐姐们都这么年轻啊,我长大了也要当记者”,一脸的天真、认真。(陆波)

  “我们喜欢日报扎实严谨的报道”

  在宝龙广场读者节现场,记者见到在青岛某机关工作的张女士,她对青岛日报有一份特殊的感情,“从1983年参加工作至今,上班先翻阅一下日报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张女士表示,青岛日报对市政规划、党的方针政策的报道与解读无疑是权威性的,通过阅读能让老百姓切实地得到实惠——“大沽河综合治理的报道让我找到了日后养老的‘理想地’,我还有一年半就要退休了,市内交通拥挤,我和老伴一直琢磨着想在市郊买套房子。在日报上看到政府要大力整治那边的环境,比如建湿地公园,通轻轨等,我们提前在附近小区以3000多元每平方米买上了房。”张女士说,青岛日报既严肃又接地气,每天都能从中看到城市变化的点点滴滴。

  对于在青岛大学任教、今年51岁的胡女士来说,青岛日报不单是获取信息的平台,更是公共利益的维护者,“我一直在关注青岛日报关于崂山区沿海礁石群的连续报道,红礁石是公共资源,是属于每一个青岛市民的,日报通过扎实、严谨的报道守住了我们宝贵的共同资源,在此,致以我的敬意。”

  胡女士说,前些日子她还陪着外地朋友,在青岛沿海红礁石附近拍照留念,“如果不是日报,那些照片的背景就不会那么瑰丽动人。”(梁辰)

  和记者面对面很惊喜

  “以前只在报纸上看到你们的文章和名字,我们是报纸上的老朋友了。今天你们把读者接待室搬到读者身边,能够一见记者们的真容,实在太高兴了。”昨天上午9点半,坐在青岛日报党报热线展位前,和记者聊起家常的热心读者李大爷高兴地说。

  “周五你们出的读者节特刊非常好,上面有好多年轻记者的照片,都那么朝气蓬勃。你在不在上面?”一看到本报记者王萌,65岁的李大爷就激动地握住了她的手,“记者是一份很辛苦的职业,尤其是党报记者,肩负着更加重大的责任,你们这样年轻,很了不起啊。”

  李大爷说,退休以前,他是一名机关公务员,每天阅读单位订阅的《青岛日报》是他几十年的习惯。“家里也订阅了一份,老伴是大学教授,俺俩都是日报的忠实读者。”

  “这两年,我越来越多地看到了你们对民生的关注,对民情的倾听,稿件内容来自于基层,文字清新朴素,和百姓心贴心,我们都爱看。”李大爷感慨地说,日报办得越来越亲民,越来越受百姓欢迎了。(何俊)

  知青图片展示激情岁月

  本届读者节上,青岛知青文化研究会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青岛《知青图片展》,展览回顾了上个世纪60年代12万青岛知青在各地农村的生产生活状态。

  展览自开幕以来,参观者络绎不绝。人们在那些40多年前的老照片前端详,议论,他们中,很多人当过知青,有着同样的经历和感受,不少人还是照片的提供者或被拍摄者。

  家住李沧区的李泽凯介绍,60年代的李沧区还是农村,他们村就来了很多知青,那些青年在农村受了很多苦,但也给农村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他就是跟一个知青学习识字的。

  记者看到,不少年轻人也前来参观。中国海洋大学学生王楠说,“这段历史以前只是在课堂上简略了解,这些老照片不仅生动地展示那代人的生活状态,也传递了他们回城后的状况,我对那段坎坷岁月有了更深的认识。”(任钊)

  “读报让我跟上时代脚步”

  今年46岁从事会计工作的吕大姐是青岛日报忠实读者,读报已成为她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吕大姐说,坚持读青岛日报带给她的好处是,能在第一时间获得城市政策法规、发展动态。“我有很多朋友不喜欢读报,消息就没有我灵通。有时候他们遇到什么困难事,我就提醒说咱日报最近登的一个新闻就是关于这方面政策的,你们去找找看吧。”

  吕大姐亲戚朋友的孩子今年大学毕业,她在报纸上看到青岛市对大学毕业生有补助时,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他们,“他们都非常感谢我,否则他们就不能及时享受政府好政策了!”提起这事,她非常得意。

  常读青岛日报给她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永远保持一颗与时俱进的心。“像我们这一代人,接受高等教育的并不多,如果不注重平时学习,很容易被时代淘汰。我现在有微博、会网购,在你们年轻人看来觉得没啥,但在我们这一代里算是很先进的了,我能跟上时代脚步,归功于我平时爱读报。”(王萌)

  “没想到,订报还能中大奖”

  昨日下午三点,读者节活动现场抽取了当天订报有奖活动的幸运读者。

  家住李沧区金岭路60岁的常和平获得了一等奖——价值5000元的海尔液晶电视一台,他笑得合不拢嘴:“非常高兴,想都没想到还能得大奖,回去就把新电视换上。”常大爷告诉记者,他家人是报业集团旗下报纸的忠实读者,集团发行的所有报纸他都一直看。听说在宝龙广场要举办“读者节”,他和老伴就专程过来了。常和平还和记者讲起了他与青岛日报的“缘分”:“我可是日报的热心读者,以前还给日报投稿呢,现在算算有十多年了。”

  26岁的尹洪顺获得了二等奖,奖品是海尔冰箱:“我要把冰箱送给爸妈,孝敬他们。”作为“80后”年轻读者代表,尹洪顺说:“虽然现在网络发达,但我认为报纸提供了更多、更完善的信息。我是做老师的,我鼓励孩子们养成读报习惯,这对他们知识积累和提高阅读能力很有帮助。”(张晋)

    10月21日订报抽奖结果

    一等奖1名 卡号:

    1202237967

    二等奖3名 卡号:

    1202237944

    1202237826

    1202160838

    三等奖4名 卡号:

    1202160638

    1202160842

    1202237805

    1202237818

  未能到现场领取奖品的读者,请于本周一到周五工作时间到沂水路8号甲青岛报业传媒发行总公司领取,领奖时请带好订报收据、身份证、抽奖卡等资料,中奖者领奖时需交纳个人所得税。(邢志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