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环保哥8年所捡垃圾能覆盖浮山所有山路 成立工作室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2 06:43:26 字号:TT

青岛环保哥8年所捡垃圾能覆盖浮山所有山路 成立工作室

    走出环保“长征路”

    头戴一顶卡其色棒球帽,穿着褐色上衣、运动裤外加一个背包,手里提着一个塑料袋和一双木筷,每次开始自己的浮山环保之旅,王德洋几乎都是这样装备,刚进山踏上一条仅一米宽的小路时,王德洋手疾眼快将一块塑料垃圾用木筷夹起,熟练地放进塑料袋,“现在都有点形成条件反射了,登山时看到垃圾就会自动去捡起来。”王德洋笑着说,一些不容易降解的塑料都是他捡拾的重点。每次

来浮山捡垃圾,他往返大约需2—3小时,至少要爬3—4个山头,大约要走近10公里。8年下来,他用脚步量出了一条浮山环保的 “长征路”,“多的时候能带下山8斤多垃圾,少的时候也有三四斤”。

    沿着小路往上走时,王德洋会很仔细地将一半埋在泥土中的塑料等垃圾用手撕出来,有时还会随时 “走岔路”到树林里去捡游客丢下的垃圾。曾经有一次,他看到山坡上的一块石头中间夹了一块红色的东西,当时以为是塑料袋就攀着石头上去,结果上去容易下来难,下来的时候,一根小树枝突然断了,差点滚落下去。“光想着捡垃圾了,后来想想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上去的。”

    红遍岛城“很意外”

    王德洋的成名似乎很戏剧化,但在他本人的眼里,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意外”。去年4月18日,王德洋的心情不好,去浮山做运动散心顺便清理垃圾,在他清理垃圾时,有一位摄影爱好者悄悄地拍下了王德洋清理垃圾时的照片。作风一向低调的王德洋发现后,强烈要求摄影爱好者不要将其照片在网络上传播。此时附近的登山者向这位摄影爱好者透露,王德洋已经连续多年清理浮山,维护浮山的环境,这一下子可把王德洋的“老底”掀了出来。这名摄影爱好者极为感动,将王德洋“清山”的照片发到了网上。

    巨大的点击率让浮山“环保哥”进入了市民的目光,引起了市民的热议,处处是溢美之词。而随着网络传播和媒体报道,“环保哥”王德洋走进了人们的视线,而在他看来,这纯属一场意外造成的出名,“我当时都干这个事情7年了,没想出名,虽然因此结识了许多朋友,壮大了公益团队的人数,但我们只是想保护环境,从来没想过靠这个博名声。”王德洋说,“环保哥”这一称谓在网上刚火时,自己还毫不知情,后来知道了心里还有点埋怨那个拍照的人,不过后来交往久了,变成了很好的朋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