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今年首批保障房尚余329套 可直接购买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2 06:30:45 字号:TT

    青岛今年首批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的正式入围名单、候补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昨日张榜公布。“之前申请了三次,每次摇号都没能入围,这次实行打分,俺家分数较高,顺利入围而且选房排序靠前,终于要圆住房梦了。”一直租房住的市民张清看到张榜公告后喜上眉梢。

    “俺家有个老团结户小房子,根本没法住,但按照打分制我们在这方面不占优势,总分才打了67分,连候选入围都没戏。哎……真希望能对我们这样的

团结户家庭给点加分优惠。”家住洛阳路的曾女士说。

    青建太阳岛高分最集中

    9月18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发布了今年我市首批经适房和限价房项目的预销售公告,对青建太阳岛等10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及高新嘉园等3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共计5451套住房实行公开销售,共有11000余个符合条件的家庭进行登记。本次公开销售是我市首次采用综合计分的方法确定入围名单和选房顺序。在市人大、市政协、市监察局、市中公证处及市民代表的共同监督下,通过计算机软件系统计算产生,排序产生的正式入围名单和候补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在《青岛日报》、青岛房地资源网、青岛住房保障网进行公告。

    记者通过公告看到,全部13个项目的申请者中,最高分出现在青建太阳岛的申购名单中,排名第一的市民名叫李继红,总分为96.5062分。该项目中前14名均在90分以上,正式入围名单的最后一名分数也达到了84.7908分,可谓是申购热门。该项目共有经适房房源276套,申请家庭高达1660户,相当于6户家庭抢1套房子,是13个申购项目中竞争最为激烈的。此外宜昌美景、中冶文沁苑、中海国际社区也都是申购热门,最高分也都在九十四五分。中冶文沁苑有房源1313套,是此次项目中房源最多的一个,总共吸引了3211户家庭提交申请,是申购者最多的一个项目,竞争比例近3:1,正式入围名单的最后一名分数在78分以上。

    限价房项目龙泽书苑最热

    3个限价房项目中,位于崂山区的龙泽书苑项目是最热门的,也是唯一一个申请人数超过房源数的限价房项目,该项目共有房源190套,吸引了775户家庭提交申请。正式入围家庭中最高分是90.7384分,而最后一名的分数也达到了77.2098分,连候补名单的最后一名分数都在75分以上。而高新嘉园、天一金色海湾的申购者均低于房源数,高新嘉园有房源168套,申请人数只有88户,剩余房源80套。该项目最低分即第88名分数仅为42.8263分。天一金色海湾有房源252套,申请家庭只有132户,剩余房源120套,该项目的最低分就更低了,仅有35.7698分。

    13个项目中申请者分数最低的出现在经适房——青特城项目中,该项目有房源312套,申请家庭仅有183户,是10个经济适用房项目中惟一一个申请人数低于房源数的项目,剩余房源129套。该项目排序在第183名的申购者分数低至33.9179分,相当于最高分的三分之一,比最高分低了60多分。

    3个项目还有房可售

    今年首批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的公开销售项目中尚有3个项目没有登记满,共有房源329套。这3个项目分别是青特城、高新嘉园、天一金色海湾。在此次集中申购阶段经计分排序后未能入围的申请人,可以在正式及候补入围申请人轮候选房结束后,持《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未登记满的项目或仍有剩余房源的项目依登记先后顺序办理购房手续,不再进行计分排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