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首个危旧房改造项目启动房屋征收(图)

来源:早报-- 2012-10-21 06:54:20 字号:TT

抚顺路19号筒子楼启动房屋征收

  早报讯 昨日,对抚顺路19号和金华路22号两栋筒子楼的居民来说,都是个“大日子”:两栋楼238户居民有望搬出住了四五十年的危旧筒子楼,住进盼望已久的新房。据介绍,抚顺路19号筒子楼正式启动房屋征收,金华路22号则开始签订房屋征收协议,如果签订协议的居民超过95%,该筒子楼也将开始房屋征收。

  租完房赶紧来交房

  上午9时许,抚顺路19号楼开始正式办理交房手续,许多居民带着自己的房

产证来办理交房登记。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栋有118户居民的筒子楼9月下旬开始签协议,目前签协议的居民数已经超过95%,正式启动房屋征收。“昨天晚上9点我才在错埠岭附近租了一套房,用于拆迁过渡,今天一早就来把交房手续办完了。”65岁的韩淑华在家忙着打包,韩淑华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两人都是第三印染厂的职工,这栋筒子楼是厂里唯一的职工宿舍。在这间30多平方米的小房中,两人养育了一儿一女,全家4口挤在一起。“我看好宜阳路52号中冶英郡小区1号楼的房子,算好了再交12万,明年就能住上78平方米的新房了。”韩淑华对即将入住的新房充满期待。

  居民排队签协议

  同样是老筒子楼改造,金华路22号昨日开始签订房屋征收协议。记者在四方小学看到,许多等待签协议的居民拿着号牌在教室里排队等候。据介绍,金华路22号筒子楼是一家器材厂于1970年建设的单身宿舍,共有120户居民,每户居民家的建筑面积平均在30平方米以下。由于年久失修,上下水不通,居民居住环境非常差。“我82岁了,真盼着能住个新房。”住在筒子楼5楼的高常英老人告诉记者,她住的房子因为在楼顶,每到下雨就漏水。高常英说,签拆迁协议的事全都由儿子去办。“都听儿子的,我就等着住新房了。”高常英乐呵呵地说。

  该楼座的评估价格按照楼层、朝向不同,确定为每平方米9500元至10260元。其中,选择房屋补偿的住户还可获得6万元奖励。金华路22号改造确定了两处异地安置房源,包括瑞昌路颐和广场小区和宜阳路中冶英郡小区。根据规划,颐和广场小区的回迁过渡期为30个月,中冶英郡小区过渡期为12个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后期选房中,年龄70岁以上和有残疾的居民可优先挑选楼层低的安置房。

  四方今年改造10片危房

  据介绍,四方区是老城区,上世纪建成的职工宿舍大多都成了危旧房,亟待改造的危旧房比较集中,目前共划分为7大片25小片。其中,今年年底前将开工改造10个片区,包括中心医院片区、抚顺路19号、南京路片区、鞍北片一期、宁化路片区等,涉及161栋危旧房5737户居民。这些危旧房片区都是 “市场调节失灵”项目:因为楼房片区太小,房地产商认为没有盈利空间。改造中,10个片区预计政府补贴将达到20亿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