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15公里环湾大道将增绿5.2万平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0 13:51:04 字号:TT

青岛15公里环湾大道将增绿5.2万平

  环湾大道 增5万平米绿带

  实施环湾大道绿化提升工程。工程南起杭鞍快速路,北至双埠立交,建设宽3.5米的中央隔离带,总面积约5.2万平方米。隔离带两侧将增设花坛石,更换种植土,栽植植物等。还有5处区域和节点将绿化,面积约6.2万平方米。

  山东路 提升绿化品质

  山东路园林绿化提升工程南起香港中路,经瑞昌路至环湾大道,绿化约6.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行道树下绿篱;行道树间

栽植常绿红叶石楠;提升两侧绿地绿化品质等。

  滨海大道 补植行道树木

  滨海大道(一期)绿化改造项目南起香港东路,北至李沙路口以南,绿化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补植行道树,增设绿篱;两侧绿化带补植及调整植物,丰富景观。

  青银高速 出口处添“绿帘”

  青银高速(G20)出口处绿化建设项目设计面积约28万平方米。结合青银路与辽阳东路交叉口周边运动休闲、桥下景观、生态防护三个功能区的规划,打造景观节点。

  银川路 栽植景观生态植物

  银川路绿化改造项目西起宁夏路,东至海尔路,补植更换行道树,增设绿篱;两侧绿地改造提升,因地制宜栽植景观和生态植物。

  银都花园海边 坡地恢复原生态

  银都花园海边绿地项目将对坡地进行原生态恢复,结合坡地在坡顶建造观景平台,与东海路连成一片,方便游人观海。另外,还将设置台阶,连接两侧已有的游园。

  海泊河入海口 换土增加植被

  海泊河入海口节点处绿化改造项目从环湾大道南起点至八号码头,面积约1.6万平方米。这里将清运垃圾、平整场地。更换种植土,增加植被。道路两侧将增加绿篱。

  太平山中央公园 启动三期建设

  太平山中央公园建设项目(三期)将拆除园区违法建筑及游乐设施,疏通园区水系、改造园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绿化景观,保护珍稀濒危植物及补植园区植物。

  浮山南麓 增设登山步道

  浮山生态公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重点针对浮山南麓,这里将修建南侧林中约850米防火通道;增设台阶步道,为游人登山提供方便;对梅岭西路坡面进行综合整治,恢复绿化面积2.5万平方米。

  城区建筑 实施立体绿化

  城区立体绿化项目将对有条件的建筑物和构筑物立面、墙体栽植攀援植物进行垂直绿化;对河道驳岸、山体护坡等进行立体绿化;将连接世园会的大桥接线和杭鞍快速路的桥体进行挂箱立体绿化。

  栈桥湾绿地 栽植抗盐碱植物

  实施栈桥湾绿地景观提升工程。栈桥湾将栽植抗海风抗盐碱植物,补栽常绿灌木,形成相对安静,适宜停留的草坪空间。通过设置宽阔的活动场地,增设各种座椅设施。  山东路要增绿6.7万平方米;太平山中央公园继续增加新内容……昨日,记者从市城市园林局获悉,今年秋季,我市计划对11处重要区域、道路、节点、山头实施园林绿化建设和改造提升,并结合世园会周边区域绿化,重点对城区北部植树增绿。记者 田璐 实习生 房婷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