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南山60岁筒子楼楼顶烧穿 居民光脚跑出火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7 07:35:31 字号:TT

60岁木质老楼烧“秃顶”

60岁木质老楼烧“秃顶”

60岁木质老楼烧“秃顶”

60岁木质老楼烧“秃顶”

  昨天上午8时40分许,南山新村1号院的一处筒子楼3楼一住户家中发生火灾,熊熊大火从楼顶冒出,现场浓烟弥漫。由于老楼全是木质结构,大火一发不可收拾,很快就“火烧连营”将邻居的房间也引燃,所幸着火房屋主人不在家中,该楼居民在着火后也迅速被疏散下楼,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接警后,消防部门紧急调集了10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经过近3个小

时的紧急扑救,大火被扑灭,此次火灾烧毁4间房屋,殃及住户9户。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筒子楼楼顶被烧穿

  “人民三小附近有一居民楼起火了,火光冲天。”昨天上午,市民梁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发现着火的楼房位于人民路与阜新路交界处的一条小路内,楼下已停了5辆消防车。记者看到,3楼最西侧的两个窗户都有浓烟往外冒出,木质的窗框已经被烧坏,墙体也被烧成了黑色,在墙头消防队员已经搭好了梯子。据目击者介绍,着火点就位于西侧的这个房间,楼顶已被烧穿,露出里面被烧焦的木头和杂物,浓烟不断冒出,四五名消防队员在楼顶拿水枪灭火,但不时仍有火苗蹿出。“现在火势已经小很多了,刚才火苗蹿出来好几米高,浓烟滚滚的,火势很大。”

  起火老楼60岁了

  据了解,该筒子楼是1953年建的,距今已经近60年了,这楼是国棉二厂的原宿舍,现有住户40余户,多是租房户,起火房间的居民不在家中。火灾发生后,家住人民三小附近的刘先生正好从早市买菜回家,他抬头忽然发现有一股黑烟从对面楼顶飘下来,闻着还有股烧焦味,“当时火势还不大,只有一个小火球,但冒出的黑烟很多。”刘先生赶紧拨打了119报警,而就在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的时候,火势突然变大,相邻的房子也着了起来,记者数了一下,3楼上共有8个窗户被烧坏。

  居民光脚跑出火场

  记者看到,楼下围了上百名市民,其中有很多是附近的居民,他们所住的房子跟起火楼房是同一时期建造的,用的是同样的材料。记者见到了从火海中逃生的几位居民,他们眼神里还带着恐惧,很多人脚上穿着拖鞋,甚至还有人赤脚站在地上。“听着楼道里传来砰砰的响声,我才被惊醒。”一名住在楼房东侧的居民心有余悸地说,听到有人喊起火后,他立刻就从楼内冲了出来,刚跑到楼下就看到是隔壁单元起火,楼顶正冒着浓烟,现场还有居民抱着煤气罐和橱柜抽屉从楼道内冲出来。附近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后,对全楼人员进行了疏散,民警挨家挨户敲门,防止意外发生。

  路边车挡住消防车

  据了解,消防队员接警赶到现场后,由于阜新路路非常窄,且路边停满了私家车,消防车根本进不来,于是又赶紧联系车主将车开走,消防车才开到着火的楼下,但此时已过去了10多分钟,火势已经很大了。

  一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却发现老楼由于年代久远根本没有消防栓,在阜新路上也没找到消防栓,无奈之下,消防队员抱起水带来到人民路加水。“我们兵分两路,一路通过消防云梯由室外向内喷水救火,另一路则铺设消防水带进入楼内灭火。”

  消防员抢出煤气罐

  消防队员介绍说,由于起火这户人家家中无人,消防队员将门撬开,才到达着火的阁楼处。在救火过程中,消防队员还从居民家中抢出了两个煤气罐。

  据居民介绍,由于该楼年久失修,他们住得也是胆战心惊,原本的墙皮都已经脱落,下水管道也十分脆弱,楼内经常会漏水。“我们家楼上的下水管道就在不停地滴水,而管道下面就是电线,这些电线也是年代久远,都塑化脱皮了,露出里面的金属线,有水滴上经常会冒出火花。”居民担忧地说。

  妥善安置受灾住户

  随后,记者联系了阜新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南山新村1号院为青岛联创实业有限公司(原青岛国棉二厂),为企业自管房屋。大火扑灭后,阜新路街道立即召开火灾协调会,区安监局、阜新路派出所、青岛联创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联创实业有限公司负责安抚、落实受损职工和承租人员的安置和安排,社区协助企业做好群众安抚,联创实业有限公司特事特办,启动房屋维修、规划设计申报程序并组织实施修建,确保冬季职工温暖过冬;另外,阜新路街道办事处将会在辖区内开展一次消防隐患排查整顿。(记者 徐栋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