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阜新路筒子楼起火烧塌房顶 四万多现金被烧成纸灰(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7 17:04:41 字号:TT

阜新路筒子楼起火烧塌房顶 四万多现金被烧成纸灰

阜新路筒子楼起火烧塌房顶 四万多现金被烧成纸灰

阜新路筒子楼起火烧塌房顶 四万多现金被烧成纸灰

  昨天早晨8时许,住在阜新路南山新村一处老式筒子楼的一对夫妇出门20多分钟后,家中突然着起了大火,大火很快吞没了整座筒子楼的三楼,还烧塌了三分之二的房顶。消防队员用了一个多小时后将大火扑灭,但一对夫妇藏在铁皮桶里的4万多元现金被烧焦。

  报料 筒子楼起火烧塌屋顶

  “阜新路南山新村这边有一栋老式筒子楼起火了! ”昨晨8时许,记者接到市民杨先生报料后迅速赶到现场看到,起火建筑是

南山新村3号楼南面一栋三层筒子楼。透过西侧窗户可以看到,屋内正冒着两米多高的火焰,浓烟冲出10多米高飘向半空,三分之二的屋顶已被烤塌。消防战士从楼的西面、南面的两个单元门接起水管端着水枪冲入楼内灭火。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住在3楼西侧的一对江苏籍夫妇,两人告诉记者,早晨离家时电视机和冰箱的插头没拔。现场有群众推测,这栋50多岁的老楼的电线已经老化,极有可能是电线短路后引发火灾。

  现场1 消防员抢出7个“炸弹”

  该楼居民告诉记者,起火筒子楼附近没有消防栓,消防员从各处调来重型水罐车,一辆接一辆地往院内输送灭火的“弹药”。在现场记者看见,这栋老式居民楼的房梁已被烧塌,瓦片全部坠落,木质地板也被烧穿。 “西面二楼家里也完了。 ”一位住户告诉记者,三楼地板被烧塌后,不少家具坠落砸在二楼屋内。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到了8时20分许还有“砰”的一声巨响传来,可能是大火蔓延到厨房里引燃了液化气罐。院内的居民告诉记者,老楼没有通天然气,租住在此的居民都是用液化气罐做饭。记者注意到,消防队员已经从屋内抢出至少7个液化气罐堆在了院内。 “要不是他们将液化气罐搬出来,一会说不定整栋楼都完了。 ”张先生感叹道。

  现场2 楼内木质楼梯全被烧塌

  上午9时许,不断赶来增援的消防车在人民路上排起了队,随时准备进场支援。此时一辆云梯车来到院内,两名端着高压水枪的战士顺着云梯爬上屋顶查看火势。 9时20分许,消防官兵从筒子楼西面、南面和楼顶架起四支消防水枪不断朝起火点扫射,而由于屋内的木质楼梯已经坍塌,消防官兵不得不端着小梯子冲进单元楼搭在2楼与3楼之间。

  9时30分许,楼内地板、墙壁以及玻璃碎裂的“噼里啪啦”声传进记者耳内。 “这是栋老楼,不大结实,快退后! ”为了避免屋顶和墙壁坍塌伤及围观群众,民警迅速将围观者疏散到离起火房屋20多米远处,随后拉起警戒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