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筒子楼平房拆迁糖球会场将扩容 突出民俗特色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2-11 06:56:41

  昨日,海云庵糖球会进入第4天,随着气温回升,赶会市民比前两天明显增多,糖球会昨日接纳赶会游客超过45万人,糖球、小吃成交额达1700万元。记者从四方区了解到,海云庵糖球会周边的海云庵民俗文化街区改造正在进行,紧邻糖球广场东侧的晶华玻璃厂A13地块在糖球会之后就将动工改造,至2014年,糖球会会场面积将比现在翻一番。届时,糖球会在路边经营的部分小商品摊有望入室经营。

  会场变大仍然很拥挤

  上午10时许,记者在海云庵糖球会会场看到,由于昨日气温回升,糖球广场、海云庵民俗街、嘉禾路小吃街、台湾美食街等各个会场区域都挤满赶会人。“十年前的糖球会还只是在小小的糖球广场上,现在发展到这么多个街区,虽然会场面积大了,但是仍然挤不动。”52岁的胡先生告诉记者,他10多年来每年都来赶糖球会,见证了糖球会规模由小到大的变化。但胡先生也表示,近两年来赶会市民越来越多,现有的会场已经非常拥挤。

  会场面积将“扩容”

  “包括糖球会会场在内的海云庵民俗文化街区已经部分通过规划审批,糖球广场东侧的晶化玻璃厂地块在糖球会结束后不久就要开工建设。”四方区开发建设局办公室杨主任告诉记者,糖球广场、海云广场、嘉禾路小吃街等目前的糖球会会场区域,与周边的晶华玻璃厂改造区域,一并归入海云庵民俗文化街区改造项目。紧邻糖球广场东侧的晶华玻璃厂改造项目已经完成厂房拆除,以此为中心的周边成片开发地块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该项目位于人民一路以西、遵化路以东、嘉定路以北、尚志路以南。一期项目总面积为7.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近16万平方米住宅,商业办公面积近5万平方米。其中的晶华玻璃厂A13地块今年3月份开始基坑开挖,根据规划,晶华玻璃厂片区的建设将于2014年完工。

  街区改造突出民俗特色

  据介绍,经过整片改造,连同海云庵、糖球广场等现有区域,构成的海云庵民俗文化街区将使糖球会活动会场面积翻一番。需要改造的筒子楼和部分平房已经完成拆迁,改造周边环境的同时,居民居住条件将得到改善。据介绍,该区域改造后的建筑形式、色彩将突出民俗文化特色。根据整体规划,连接糖球广场的嘉禾路向东延伸800米,贯通到人民路,形成一条民俗文化街。临街店面以古玩字画、民间工艺品、文房四宝为主。

  老年人现场耍绝活

  上午10时许,海云广场不断爆发出叫好声,一条条黄红相间的彩龙随着空竹在空中上下翻飞、直径40多厘米的大陀螺被小鞭子抽得滴溜溜直转……10多名头发花白的老年人在现场展示各自的绝活。海云广场举行的老游戏大赛成为糖球会民俗活动中最吸引眼球的主打项目。抽陀螺、抖空竹、踢毽子、滚铁环……各种老游戏轮番上演,儿时曾经玩过这些老游戏的老人们成了大赛的绝对主角。(记者 赵健鹏)

  活动预告

  首届齐鲁狮王争霸赛决赛

  地点:海云广场

  时间:下午1:3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龙年楼市惨淡延续 首拍30分钟迅速拍出三块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