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机场查获违禁品五花八门 防狼喷雾像口红(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0 06:09:31 字号:TT

机场查获违禁品五花八门 防狼喷雾像口红

机场查获违禁品五花八门 防狼喷雾像口红

  U盘式打火机、防狼喷雾剂、口红电击器……青岛机场安检部门近期查获的违禁携带品数量呈上升趋势,品种也是五花八门。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近一周内就查获违禁物品60余件,部分乘客称并不知自己所带物品是违禁品,而对于故意或藏匿携带危险违禁品的旅客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查获违禁品五花八门

  前几天,青岛机场安检部门从一名旅客身上查获了一只U盘式打火

机,这只打火机看上去与普通U盘一模一样,只是中间多了一个手推按钮,将按钮一推,“U盘”连接电脑的接口就会缩进去,另一端则多出冒着火苗的钨丝。据安检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这种U盘式打火机查获多只,此外还有各种手表式、挂件式等形状各异的打火机,甚至还有人在腰带上装了一只皮带扣式打火机,如果不仔细检查很难发现。

  除了打火机外,安检人员还查获一款防狼喷雾剂,让人大跌眼镜,这种外形与普通喷雾器几无区别的瓶装物品,却可以喷出催泪瓦斯,一般用于女性防身,却是易燃物体,此外查获的“另类”违禁品还有口红式电击器等。

  查获数量呈上升趋势

  记者了解到,近期青岛机场安检频频查获乘机旅客欲携带违禁品乘机,近一周内查获违禁品60件,近一个月就有200多件,其中管制刀具18把、藏匿打火机15起、仿真枪2把。部分旅客表示并非存心携带,而是由于不了解安检规定误带,其中最为常见的是青年男性旅客携带三棱刀、定位刀等管制刀具,打火机、火柴等易燃易爆物品,女性旅客随身携带防狼喷雾、口红式电击器等,青少年经常携带外观似真枪的玩具枪、子弹制作的工艺品、空弹壳等。

  青岛机场提醒,根据民航总局规定,上述物品既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作为行李托运。此外,一律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形似锐器、钝器的文体用品、有刺激性气味的食品等,但可办理托运。所有酒类物品同样禁止随身携带,但70度以下(不含70度)的酒类可办理托运。

  “旅客朋友乘机时对于把握不准的物品,最好提前办理托运,便于快速通过安检。”机场安检人员表示,对故意或隐匿携带危险违禁物品乘机的旅客,一经查出,依据民航相关法规,将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另外,在通过安检时乘客千万不要乱开玩笑,不要随意说出“劫机”、“炸弹”、“爆炸”等敏感词语,以免对正常航空运输秩序及本人的出行造成影响。(记者吴帅 通讯员 刘宇家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