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汽车站安检升级 白酒每人最多带2公斤(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30 07:53:13 字号:TT

汽车站安检升级 白酒每人最多带2公斤

  为了保障旅客的安全,青岛各大汽车站都对旅客的行李进行严格检查。在这个过程中,不少急于回家的旅客因为携带的礼品和化妆品而遇上了小麻烦。“原本想给亲戚们带点岛城的特色白酒,不知道这白酒携带还限量。”市民周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介绍说。

  扛酒回家被拦下

  周先生是莒县人,在他老家都喜欢喝白酒。所以在中秋节回家的时候,他买了一箱高度“琅琊台”准备回家送给父亲和叔叔、姨夫。但是当

他扛着酒准备过安检上车的时候,却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表示他携带的高度白酒已经超量了,必须暂存在汽车站,无奈之下,他只能拨打快递公司的电话,将超量的白酒快递回家。

  记者在各大汽车站了解到,像周先生这样的情况经常发生,昨天一天就有30多名乘客因为携带高度白酒超标而耽误了行程。“按照相关规定,高度白酒就相当于酒精,一人最多只能带2公斤,超量就要暂存在车站。”车站工作人员范女士介绍说。

  洗甲水也是违禁品

  “我以为只有刀具不让带,没想到这么小瓶的洗甲水也不让带。”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想回临沂做美甲生意的王女士也被安检人员拦了下来。原来安检人员通过安检仪发现王女士随身携带的箱子里有不少小瓶子,打开箱子居然有十几瓶洗甲水。而记者也从车站了解到,昨日车站没收的摩丝、发胶、洗甲水超过100件。

  “别看这小小的一瓶洗甲水,要是发生意外烧起来厉害着呢!”车站的工作人员范女士向记者介绍说。她告诉记者,洗甲水主要成分是丙酮和乙酸乙酯,而乙酸乙酯就是俗称的香蕉水,属于典型的易燃品,一瓶洗甲水一旦燃烧起来不亚于一颗燃烧弹,因此车站的工作人员通过安检仪一旦发现瓶装液体都会要求旅客开包检查。

  记者还了解到,在节日期间各大车站提高了安全检查的力度,汽油、油漆、泡沫填充剂、香蕉水、打火机、洗甲水、发胶摩丝、各种管制刀具、鞭炮、仿真枪、动物等物品都是禁止携带上车,一旦发现车站都会代为暂存,也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安全最重要,不要携带这些容易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生命的危险品。(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