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十二五住房建设发展规划出炉 提供25万套商品房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0 07:49:29 字号:TT

  未来数年内,我市哪些区域还可以建设住宅,这不仅是城市发展规划所要涉及的重要内容,也是市民十分关心的问题。记者昨日获悉,《青岛市“十二五”住房建设发展规划》日前获市政府批准,正式发布。规划对我市“十二五”期间的住房建设明确了工作部署,规划显示,结合全市房地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预测,七区各类房地产有效需求量约3700万平方米,其中住房有效需求量约3000万平方米。建设布局上,将按照公共交通导向、产业

布局引导、就业与居住均衡发展、促进社会公平与融合和旧区改造与新区发展并重的原则加以引导。

  建设目标:提供25万套商品房

  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的,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 “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目标,加快调整住房保障建设和供应体系,逐步减少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建设规模,重点加大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着力推动集中筹建工作。城市中心区规划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680万平方米,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20%以上。

  在“两改”安置住房领域,“十二五”期间,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有序推进旧城区改造。主要对危房集中、基础设施陈旧缺失的地段实施旧城区改造,按照“成熟一片、改造一片、满意一片”的原则,充分尊重居民改造意愿,按规定纳入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并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积极稳妥地有序推进旧城区改造。“十二五”期间,计划对约120个城中村实施改造,涉及居民约7.6万户,拆迁改造房屋面积约880万平方米。

  危旧房改造领域,我市将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主城区范围内3.3万户、116万平方米、923栋筒子楼,以及1万户、34万平方米的倒危房和80片、3780户、16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拆迁改造任务。

  商品住房领域,“十二五”期间,七区预计新开工建设商品住房约2500万平方米 (包括 “城中村”改造项目提供的商品住房),向社会提供商品住房约25万套。

  开发重点:新建片区交通便利

  “十二五”期间,我市住房建设结合轨道交通和城市主要快速道路的建设,开发重点分青岛片区(市内四区和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开发布局重点向青岛中北部、黄岛以及城阳转移。

  青岛片区:结合旧城区、城中村、老企业搬迁等建设用地,重点在地铁三号线、地铁二号线、重庆路沿线、黑龙江路沿线、青银高速路、胶州湾高速沿线区域和市南西部老城区、四方东部新片区、四方李沧西部老工业区、李沧东部新区、崂山张村河居住片区、李沧中北部区进行房地产开发,着力建设北部、西部老城区的全新居住功能与形象。其中,市南、崂山两区以商品房为主,发展楼宇、商务以及旅游地产;市北区以商品房、普通住房为主,发展商业、办公以及生活综合居住区;四方区以普通住房、经济适用房、商品房为主;李沧以经济适用房、普通住房、商品房及旅游地产为主。

  黄岛区:重点发展形成5个居住片区:黄岛生活综合片区、临港生活服务区、昆仑山路居住片区、薛家岛居住片区、下庄居住片区。

  城阳区:以新区建设为主,结合北部产业用地的快速发展,合理布置居住用地,在新区建设中注重结合村庄改造,统一规划,建设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居住区。根据居住用地布局,规划形成8个居住片区:城阳中心区居住片区、流亭居住片区、惜福镇居住片区、夏庄居住片区、棘洪滩居住片区、上马居住片区、红岛居住片区、河套居住片区。(记者 刘延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