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机场安检升级乘机需提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2 06:44:14 字号:TT

  早报讯 近几天,民航接连两次收到“威胁”信息导致返航,日前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在内的几大机场陆续提高安检等级至二级,相当于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时期的水平。近期市民乘坐飞机出行,最好再提前一点到机场。

  昨日,记者了解到,青岛机场已全面提升安检标准,做到全体旅客无缝隙细致检查,对于重点旅客实行二次复查,因此旅客最好提前1.5小时到2小时到达机场,以免耽误行程。

  加大开箱包检查比例

  据悉,近期青岛机场全面提升安检标准,做到全体旅客无缝隙细致检查,重点人员无疑点二次复查,连续查获多起旅客藏匿违禁品事件,有的旅客鞋中藏匿打火机,有的在腰部藏匿定位刀,还有旅客在托运行李中藏匿大量管制刀具,最后这些违禁品都被拦截在地面。青岛机场在借鉴北京机场安检“字母式”检查方式的基础上,重新修订原有检查方案,强化重点部位之间的连贯性检查,彻底做到旅客人身检查的无缝隙细致检查。同时加强对x光机图像的分析识别,加大开箱包检查比例,增加对行李边角处等重点位置的检查。

  记者了解到,机场安检部门将对重点旅客实施二次复查,要求旅客解腰带、脱鞋等做进一步检查,对旅客所携带的行李进行手工开箱包检查,不放过一丝可疑之处。同时,经过行为模式培训,要求安检人员加强对神情闪躲、着装错季、反复徘徊等可疑旅客的研判,通过察言观色、主动询问等方式,将可疑旅客阻截在安检待检区域,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高峰时段赶飞机要提早

  青岛机场提醒广大旅客,为了您和他人的乘机安全,请勿携带违禁品登机。据悉,由于安检标准提升,旅客行李的开包率、脱鞋率,甚至解腰带的概率会大大提升,因此将大大增加旅客通过安检的时间。为此,机场方面将增开更多的安检通道,减少旅客等候时间。机场方面建议,旅客应预留足够的时间,最好在航班起飞前一个半小时到2小时到达机场,由于早上6点半到8点是高峰时段,旅客更要留足充裕时间,最好提前2小时以上抵达机场,以免耽误出行。(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刘宇家)

  “8·30”威胁爆炸深航航班案告破

  新华社武汉9月1日电 9月1日18时25分,在公安部统一指挥及广东、浙江警方和民航部门大力协助下,湖北警方在东莞一宾馆内将以匿名电话方式威胁爆炸深航航班的犯罪嫌疑人熊毅抓获。经初步审查,熊毅对捏造事实、恶意拨打电话威胁航班安全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熊毅,男,1983年3月生,系湖北省十堰市人。8月30日晚10时43分,熊毅致电深圳机场客服电话,称在刚刚起飞的湖北襄阳飞深圳ZH9706航班上放置了爆炸物,起飞45分钟后将引爆飞机,导致该航班紧急备降武汉天河机场。

  事件发生后,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动公安、武警对机上人员、货物和机舱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爆炸物。该航班乘客于次日转机安全抵达深圳。

  在公安部指挥下,湖北省公安厅于8月30日晚抽调省市相关警种精干力量成立专班,全力破案攻坚,经过多地警方和民航方面共同努力,1日晚将犯罪嫌疑人熊毅抓获。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熊毅于1日晚被从广东押解回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