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今日风雨交加最低温降至3℃ 郊区有霜冻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6 06:58:50 字号:TT

    从今天白天开始,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抵达青岛,给青岛带来一次大风降温和阵雨的天气过程,郊区还将出现霜冻天气。此次降温幅度可达7℃,过程降温的最低点将出现在18日早晨,郊区最低温降至3℃。

    冷空气带来大风降温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这股冷空气发源地在西伯利亚地区,到达青岛后有所减弱,但仍会给青岛带来较大影响。从今天白天开始,全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阵雨天气。阵

雨过后,青岛市将迎来大风降温。从今天夜间开始,我市北风风力将逐渐增大到5到6级阵风7级,海上风力达到7到8级阵风10级。明天我市开始转为晴间多云天气,北风逐渐减弱到4到5级,18日冷空气影响达到顶点后转弱,我市转为西南风3到4级。

    郊区最低温18日降至3℃

    随着北风的增大,我市气温开始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将达6到7℃。“此次冷空气影响下的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10℃左右,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达3到4℃,有轻霜冻。”江敦双告诉记者,出现霜冻的地区可能造成冻害;大风易造成农业设施棚膜撕裂、草苫吹落,易使棚内作物受冻,影响正常生长。“种植露天蔬菜的农户最好抓紧时间收获,有农业大棚的农户应固定好薄膜,避免造成损失。”江敦双说。

    全国大部分地区降温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预报信息显示,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全国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降水天气。其中,淮河以北地区将有4到6级偏北风,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8到10℃;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有一次较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贵州北部、重庆大部、湖北以及内蒙古河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甘肃西部、华北北部、东北中北部等地将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17日前后,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将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