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来源:-- 2012-10-15 13:53:2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 10月12日,青岛港喜迎党的十八大、纪念青岛建港120周年暨第24届海港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校区隆重举行。青岛港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发表开幕式致辞,号召全港上下求真务实、抓住机遇、大干快上,到2015年要把青岛港建成年吞吐能力达到6亿吨、集装箱2000万标箱的世界一流大港,到2020年,把青岛港建成年吞吐量8亿吨、集装箱3000万标

箱的世界著名强港。

    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全国总工会民主管理部部长郭军,海军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吴海华大校,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齐太生,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戚维明,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管委书记张大勇,韩国釜山公社社长林基泽以及一关三检、部队首长和友好关系单位,合资合作单位,国际友好港口代表,农民工办事处当地主管部门负责人,铁路、船东、货主、客户共同出席盛典。

    中远集团魏家福总裁亲自发来贺电,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陕西省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以及上百家船东、货主、合作伙伴发来贺信,国内沿海30个主要港口登报祝贺,向海港母亲120岁华诞送上真挚祝福。

    15:00,在全场庄严齐唱的《国歌》声中,盛大的开幕式正式拉开序幕。常德传指出,历史不加注解,发展决定一切,忆往昔岁月峥嵘,开创未来任重道远。我们当代青岛港人就是要求真务实、抓住机遇、大干快上,创造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到2015年要把青岛港建成年吞吐能力达到6亿吨、集装箱2000万标箱的世界一流大港,到2020年,要把青岛港建成年吞吐量8亿吨、集装箱3000万标箱的世界著名强港。

    在两个多小时的开幕式庆典上,近8000名参演人员用心血和汗水演绎出台上台下一片欢腾的盛世辉煌,献上了一台精彩绝伦、无与伦比的港庆盛典。由《奋进》、《跨越》、《造福》、《本色》、《辉煌之路》五个篇章组成的开幕式庆典,带领现场所有人重走了一遍青岛港120年的本色之路、辉煌之路、长盛之路。(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