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发布涉青194人 明起报名

来源:大众网-- 2012-10-14 08:00:18 字号:TT

    13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发布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2013年国考岗位全部确定,考试大纲也同步发布。在公布的国考岗位中,涉青岗位共招收194人,比上年有所减少,青岛市国家税务局的40个岗位共提供了60个计划,是涉青岗位中的大户。

    国考职位发布,昨起可查

    13日,2013年国考岗位正式发布。报考人员可登录人

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 (http:)、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及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 站 ( h t t p : / /bm.scs.gov.cn/2013)查询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招录政策、咨询电话以及招录公告等情况。

    考生登录以上网站,点击“招考简章下载”,就可以下载所有的岗位,慢慢研究了。在13日发布的招考简章中,共分为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以及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本次招录共有14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08万余人。

    其中,中央党群机关共招录455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共招录754人;中央国家行政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共招录16193人;国务院参照事业单位法管理事业单位共招录3437人。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站一科员职位,招收117人,是所有招聘职位中招人最多的。

    此外,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中,外交部地区业务司普通职位(非小语种、非西部地区职位)招录70人,招录人数也比较多。

    涉青岗位共招录194人

    在公布的2013年国考岗位中,涉青岗位共招聘194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8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3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山东海事局8人;中国民用航空局华东地区管理局2人;青岛市国家税务局60人;青岛海关50人;财政部驻青岛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1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1人;济南铁路公安局20人;山东省邮政管理局1人;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20人。

    在涉青岗位中,青岛市国家税务局共提供了40个岗位60人,属于此次招录中的大户 。此外,青岛海关提供30个岗位50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9个岗位21人、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17个岗位20人,也属于招人较多的单位。不过,大多数岗位只招收1人,能招3人、4人的算比较多的,最多的一个岗位也只招8人,是青岛海关的海关业务职位。

    2012年国考,涉青岗位共有134个,共招聘230人,比2011年增加64人,2013年国考的人数,比2011年多一点儿,但要少于2012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