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婴儿手套捆住手指可致截肢 伤大脑影响触觉发育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4 07:44:07 字号:TT

    近日苏州一名出生21天的男婴被佩戴的婴儿手套缠伤手指,不得不做截肢手术,这则新闻也让青岛年轻父母犯了愁。“有人说孩子指甲尖,不戴容易伤着自己,还有人说这手套对孩子不好,究竟哪种意见是正确的?”王女士通过微博求助。

    婴儿手套卖得欢

    昨天,记者首先来到一家妇女儿童用品市场,婴儿手套和婴儿帽、婴儿袜子等放在一起销售,这些美观的婴儿手套大多没有标牌,价格从3元到20元不等。此外

,许多婴儿服饰礼盒中,也都有婴儿手套。“刚出生的孩子指甲长得快,必须戴手套,要不他们会将脸上挖出血痕。”销售人员说。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发现,婴儿手套的品种和样式繁多,价格也从2元到40元不等,但记者询问得知,大部分都是手工制作的“三无”产品,而一双标价为2.6元婴儿手套,近期一共卖出了611件。但与此同时,记者在调查时发现,除了苏州外,北京、河北、重庆等地也曾发生过婴儿手指被手套上的线绳缠绕,手指无奈被截肢的意外。

    手套影响触觉发育

    记者随后采访了多家医院,得知最近岛城没有发生过类似的意外,但是对于这种婴儿手套儿科专家并不推荐。

    “戴手套看上去好像可以保护新生婴儿的皮肤,但这种做法直接束缚了孩子的双手,使手指活动受到限制,不利于触觉发育。”青医附院儿童保健科衣纪明主任告诉记者,新生婴儿通过乱抓等活动不断掌握握持等本领,然后带动大脑发育,所以婴儿如果戴上手套,即使不出意外,也将影响他们的大脑发育,对孩子的成长起到不好的作用。 (见习记者 王世锋 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