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执法人员拆21张网救下10只野生鸟 眼神悲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2 12:58:08 字号:TT

执法人员拆21张网救下10只野生鸟 眼神悲凉

执法人员拆21张网救下10只野生鸟 眼神悲凉

  拆毁21张“缺德网”

  执法人员又搜索了几个山头,还发现了多张用竹竿架设的大网与被网缠住的鸟儿。

  “今天凌晨的行动战果显著,在黄岛和胶南森林公安执法人员的配合下,共拆毁21张捕鸟网,解救下10只野生鸟儿,其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1只,花鸡1只,山草鸡8只。”市森林公安局刑侦治安大队大队长于建春告诉记者,目前,岛城秋季护

鸟行动已展开,森林公安部门将严打捕鸟、卖鸟、吃鸟等不法行为,市民如发现有伤害鸟类的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一起保护人类的朋友。(记者 刘海龙)

  新闻延伸

  “农家宴”偷卖野鸟

  “吃野味不仅是一种陋习,也为不法分子提供了市场和空间,如果大家都不吃野生鸟类,就不会有这么多非法捕鸟人。”昨日中午,记者跟随黄岛森林公安分局执法人员来到红石崖街道多家饭店突击检查。

  “我们这不卖野生鸟,放心吧。”女店主拍着胸口打包票说。执法人员随后在冰柜里找到了3只剥了皮的山草鸡。“这是自家菜园子里捕鸟夹夹得,没准备卖,自己家里吃,通融通融吧。”店主一看慌了神。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根据《山东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对酒店作出行政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