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榉林山现20米捕鸟大网 鸟撞网中多被勒死(图)

来源:-- 2010-10-15 07:54:51 字号:TT

城管执法人员拆除捕鸟网,救出10余只大鸟

    相关报道:记者暗访揭偷捕鸟利益链 饭店成重要销售渠道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 随着北方气候渐冷,一些不法分子将魔爪伸向了南迁的候鸟。为打击不法盗猎行为,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仍有不法分子顶风作案。12日上午,市北区城管执法局在榉林山拆除了两张捕鸟大网,盗猎者匆忙逃走,10余只鸟儿死里逃生。

    据市北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12日上午,有市民打电话举报,榉林山上有人张网捕鸟。执法人员随即出动,搜遍多个区域,居然没有发现捕鸟网的踪迹。最终,在举报人的指引下,执法人员在一处隐蔽的山坡上,发现了捕鸟网。当执法人员靠近捕鸟网时,盗猎者匆忙逃离现场。

    这张捕鸟网架在电视塔附近,连接起好几棵大树,高3米,长共20米,网眼细密。如果鸟撞进网里,根本不可能逃出,最终将被活活勒死,好在网上没有被网住的鸟。而在树下的一排鸟笼里,10余只品种不同的鸟儿上蹿下跳,叫个不停。如果不是执法人员及时赶到,这10余只鸟儿肯定难逃厄运。

    这一次成功解救了10余只鸟儿,可谁知道,又有多少只鸟儿命丧网底?随后,执法人员迅速将两张大网拆下,并将鸟笼里的鸟儿现场放飞,围观市民拍手叫好。执法人员也呼吁,鸟类是人类的朋友,而且许多益鸟还是害虫的天敌,请善待它们,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记者 王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