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在校大学生办起团购网 月营业额15万(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0-12 12:58:08 字号:TT

俩在校大学生办起团购网 月营业额达15万元

去年圣诞节,该团购网站还联合五所高校发起团购苹果的活动。(资料图)

    十几元的鼠标,仅一元就抛售;想看最新的电影,不到10块钱一张票,还“赠送”美女帅哥相陪……这些物美价廉的商品,全部出自青岛大学两位学生创建的校园团购网站,创建者刘洋和张云召10月1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靠着大学校园这个独特的市场,从建设到现在一年半的时间,每月营业额已达15万元。

    “淘客谐音逃课,好记”

    刘洋是青岛大学2009级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同宿舍的张云召则是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说起俩人的创业经,俩人笑称这源于一个“一举三得”的想法。

    2011年3月份,正是团购比较兴盛的时候。哥俩在宿舍闲谈的时候都觉得,青大附近的商家很多都想进入学校拓展市场;而学校从净化环境的角度出发,并不允许太多的商家进入校园;学生又需要物美价廉的商品。如何能把三者完美地结合到一起?俩人一致觉得做团购网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把商家的商品价格压到最低后放到网上来,学生可以在网上下订单,商家扩大了市场和知名度,一举三得。”

    俩人一拍即合,当即抢注“大学淘客网”域名,“淘客谐音逃课,好记,又容易找到共鸣。”刘洋说 。

    策划够潮开辟市场

    张云召告诉记者,与其他团购网站不同之处在于,他们不参与社会竞争,主要面对的是青岛高校在校大学生,经营的商品也大多为学生感兴趣的。

    创建团队之初,就有7名同学志愿加入这个团队,和刘洋及张云召一起为网站的运营出谋划策。去年中秋节前夕,在与一家影城口干舌燥地谈判了大半天之后,他们如愿拿到了低价电影票的协议。随后,找来了自己的帅哥美女同学做模特,张贴在网站上,打出的广告语是“秒杀美女帅哥!”只要谁秒到,就可以获得两张电影票、两个月饼,还有美女帅哥陪同看电影的机会,而所有这些只要9.9元。顿时,校园的各个角落都在谈论这个活动,“那是我们网站第一次打响名号。”刘洋说。去年圣诞节,他们还策划打出了“万水千山总是情,送个苹果行不行”的口号,联合了青岛5所高校,以2.9元一个的价格,团出了1500多个苹果。很多学生对这个网站低廉的物价和够炫够潮的想法叫好。

    10万元注册公司,每月能赚1.5万元

    出去谈业务多了,俩人就发现没有实体公司的麻烦:明明谈好的单子,由于没有营业执照 ,得不到商家信任,就可能被推掉了。

    今年9月初,刘洋和张云召便从自己攒的资本中凑了10万元钱,注册了文化传媒公司。有了自己的营业执照 ,出去与商家谈的时候就有了底气。

    创业一年半,除了初期没有市场之外,从2011年9月份开始,团购网站步入正轨 ,营业额每月能达 15万元。“这个是粗略入账,扣除运营网站花费、宣传广告费及人工费,基本每月能赚 1.5万元。”张云召告诉记者,刚开始创业,他们不会特别精确地计算投入与产出,只要收支平衡了,就比较开心,因为锻炼了自己的同时,也能让周围同学真正受益。

    对于未来要如何发展,俩人都笑称还没想特别远,目前就想把这个网站好好做下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