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执法人员拆21张网救下10只野生鸟 眼神悲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2 12:58:08 字号:TT

执法人员拆21张网救下10只野生鸟 眼神悲凉

执法人员拆21张网救下10只野生鸟 眼神悲凉

执法人员拆21张网救下10只野生鸟 眼神悲凉

执法人员拆21张网救下10只野生鸟 眼神悲凉

  随着天气转凉,岛城进入候鸟迁徙季节,一些不法分子又瞄上了“商机”,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野生鸟类的违法现象也开始抬头。昨日凌晨,林业公安执法人员对黄岛、胶南两地候鸟迁徙经过的部分山头展开检查,共在山上销毁了21张大网,同时从“虎口”解救下10只野生鸟。

  凌晨上山拆网救鸟

  昨日凌晨

4时许,记者跟随市森林公安局及黄岛森林公安分局执法人员来到薛家岛附近的山头,转了一圈,并没发现新架设的捕鸟网。“前两年,我们来检查的时候,还是漫山遍野的捕鸟网,我们对捕鸟者施以重罚。今年情况好多了,不仅没有新架设的捕鸟网,就连以前经常能看到小鸟挣扎时留下的羽毛和尸体,现在也很少看到。”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执法人员又转战到灵珠山青石湾水库附近山头。“清晨5点左右,非法捕鸟者会上山‘收鸟’,再拿到市场兜售,我们要赶在这之前上山。”执法人员表示。记者注意到,虽然有近路可以直接将车开到半山腰,但考虑到在寂静山林里,执法车辆的灯光和发动机的轰鸣声有可能惊动这些可恶的网鸟贼,我们还是选择绕远路的方式 ‘潜’上山。”执法人员说,这些非法捕鸟者往往都是附近的村民,比较熟悉山上的地形,反侦查能力也比较强,因此需要提前上山打“埋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