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莫言获奖后接受采访:不能代表什么 将会继续努力创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0-11 21:43:39 字号:TT

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后接受采访

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后接受采访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莫言11日晚7时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听到获奖的消息,我很高兴。但是我觉得获奖并不能代表什么,我认为中国有很多优秀的作家,他们的优秀作品也可以被世界所认可。

  莫言说,接下来我还是会将大部分精力放在新作品的创作上。我会继续努力,感谢大家。至于是否前去瑞典领奖,我会等待诺贝尔奖组委会的通知和安排。

    

莫言研究会秘书长、莫言文学馆馆长毛维杰第一时间和莫言通了电话,据他转述,“我听到他的语气是非常平静的”。(记者 卢彦蓉)

    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莫言先生90岁父亲:很淡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