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 莫言家人以平常心对待

来源:大众网-- 2012-10-11 19:38:03 字号:TT

莫言获2012诺贝尔文学奖

莫言的父亲

莫言获2012诺贝尔文学奖

莫言先生的旧居

    相关新闻: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

    大众网潍坊10月11日讯 1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高密胶河疏岗物流园区平安村莫言先生的旧居,并且见到了莫言先生的父亲和二哥。

  莫言先生的父亲今年已经有90岁了,老人家身体很硬朗,当谈及自己的儿子有可能今天问鼎诺贝尔文学奖时,老人家很淡定,表示如果获奖当然非常高兴。

  莫言的二哥管谟欣告诉记者,莫言小

时候很调皮也很聪明,6岁就上了小学,当时是班里最小的学生。莫言自幼热爱文学,喜欢读书,家里的书读完了,就拿二哥的新华字典来背。莫言的大哥学习成绩优异,考上了华东师范大学,儿时的莫言时常拿大哥的作文来学习,并应用到自己的作文中去,包括以后莫言的作品中,也受到大哥作文的影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