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史上最大油轮驶入青岛 长过中国航母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0 06:31:59 字号:TT

史上最大油轮驶入青岛 长过中国航母

    昨日上午,装载28.1万吨原油、吃水深度达到21.4米的超大型油轮“长江之耀”顺利通过青岛港主航道深水航槽抵达青岛前海锚地。据悉,该船长330米,比我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还要长26米,是迄今为止驶入青岛港吃水最深的船舶。

    现场 比航母“辽宁舰”还要长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青岛海事局执法人员乘坐海巡船“0717号”来到位于大公岛附近海域的青岛港主航道深水航槽处

,和另一艘海巡船“0715号”一起对即将进入青岛港主航道的超大型油轮“长江之耀”进行全程护航监护。

    “我们对进入青岛港主航道的超大型船、危险品船及各种客船都会重点监控。”青岛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晋介绍,30万吨级的“长江之耀”轮船长330米,比我国首艘航空母舰 “辽宁舰”还要长26米;船宽60米,仅甲板面积就相当于两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