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中秋前夜杀妻埋尸 制造妻子私奔假象(图)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0-11 07:52:06 字号:TT

男子中秋前夜杀妻埋尸 制造妻子私奔假象

民警带着吴明赶赴滨州其供述的一处抛尸河边找寻,结果却发现他说谎了。

    “谈得好就继续过,谈不好就不让她过这个节了!”9月29日,中秋节前夜,吴明最终还是没让妻子过最后一个中秋节,将其杀死后掩埋,并制造妻子与人私奔的假象。吴明虽机关算尽,可10月1日,历下公安龙洞派出所、刑警大队三中队历时43小时就破获了这起故意杀人案。

    恶果,缘起于六年前的二人“闪婚”。

    一条私奔

短信

    六年前,滨州男子吴明与刘丽相识仅14天就“闪婚”,并来济做起“上门女婿”。

    2012年9月30日零时许,省城一市民突然收到姐姐刘丽(化名)的短信:“我要和爱我的过节,他和孩子走了……我们去外地。”

    “‘他’应该是指姐夫吴明(化名)。”看短信刘丽似乎与别人外出过节,可她妹妹却没有相信,而是急忙向历下公安龙洞派出所报警。

    “9月29日晚8点,刘丽外出未归,手机关机。”龙洞派出所副所长李永泉说,更让家人心疑的还是这条短信:刘丽没有外遇,而她在济南的小饭桌生意挺忙,更无去外地的念头。

    除此,民警还了解到,一个月前,因离婚纠纷刘丽被丈夫吴明所殴,被逼写下一张万元欠条。

    难道,刘丽失踪与丈夫有关?

    两升桶装汽油

    “我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面对民警,吴明一脸无奈:当晚,是自己约刘丽外出,准备去高速路口接4岁儿子来济过中秋。之前,儿子在滨州老家由老人照看。结果路上,两人又因离婚问题争吵,刘丽下车离去。

    吴明言之凿凿,细心的民警却在其车内发现疑点:后备箱内,装着汽油、匕首、手套以及绳索等物品,这显然不是现在滨州经营个体小饭桌的吴明所需要的。

    “两升多桶装汽油,他说是从帕萨特公车上买的。”副所长李永泉说,帕萨特属高档车,都是加好油,可吴明“买”的油品质很差。

    他为何不说实话?

    三度编谎被识

    9月30日上午,在市局刑警支队、分局刑警大队以及龙洞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面前,吴明吐露实情:妻子刘丽失踪,系自己所杀,并抛尸黄河。

    “可通过监控,我们发现吴明仍在撒谎,他根本没去黄河。”副所长李永泉说,对此,吴明又改口说尸体埋在了徒骇河。

    10月1日,专案组民警放弃休假,带着吴明赶赴滨州查证,可到了现场一看,吴明说的又是假地点。

    “除了徒骇河,吴明又说抛尸地点在另一条河里。”专案组民警两赴河边桥下,却发现那里泥平草整,“背或拖个人下去,不可能连点儿印迹都没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