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环卫夫妻档月入4000元 80后积极应聘(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1 07:31:53 字号:TT

青岛环卫夫妻档月入4000元 80后积极应聘

青岛环卫夫妻档月入4000元 80后积极应聘

  记者昨天从即墨有关部门了解到,从今年5月开始,由政府出资对环卫工人实行公司化管理模式,这一举措不仅使工人的工资翻了一倍,而且即墨城区71条主要道路也更干净整洁了。

  环卫工人按时上下班

  “这段道路属于我一个人管理,每天像上班一样,按点上岗,如果路上出现垃圾那就是失职。”昨天上午,在即墨鹤山路西侧,今年53岁的环卫工张师傅告诉记者,

他负责的路段有200多米,每天早上5点上班,7点回家吃饭,然后8点上班到中午11点半,下午的工作时间为1点到5点。

  即墨环卫公司办公室的罗主任告诉记者,原先环卫工人分属各街道管理,今年5月开始,由政府每年出资千万元成立了环卫公司,接手了整个即墨城区71条主要道路的环卫工作,在原来各街道环卫工人的基础上,又面向社会新招环卫工人,4个月时间共招了800人,已经全部上岗。“俺干环卫工作已经5年了,刚开始工资也就500元,后来涨了也拿不到千元,但是现在高多了,干起活来更有劲了。”环卫工人老吕对记者说。“环卫工人每月基本都能拿到两千元工资,另外还给他们投了意外险,总体待遇提高了不少。”罗主任说,实行公司化管理后,每名环卫工人都找到了“家”的感觉,和普通工人一样天天8小时上班,每人负责一段道路。道路干净了,工资涨上去了,环卫工也乐了。

  配备电动清扫车

  “这些环保型电动清扫车都是刚刚配备的。”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环卫公司大院里看到整齐摆放着16辆电动式环保马路清扫车。“主要是环卫工人早饭和午饭时间使用,由另一批工人驾驶上岗,确保垃圾清理及时,保证各条道路的整洁。”罗主任说。

  “刚成立环卫公司时,社会上很多年轻人来应聘,但来得快走得也快,根本留不住。”罗主任告诉记者,从今年5月到9月,公司一直在招人,到目前已招了800名。刚开始招人时,有不少80后的年轻人听说工资能达到2000元,也来应聘,但最后都没有留住。目前他们招的工人年龄最小的也在50岁以上,年龄最大的65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