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威海路地下启动5万平人防建设分两层 地景大道建二期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1 06:43:53 字号:TT

  四方小学人防工程、地景大道二期、威海路地下人防工程等工程将为我市增加8000余个停车位,以方便市民停车。记者昨日从市人防办获悉,自2005年以来,我市通过人防工程建设,已经累计建成了4万余个停车位,其中今年完成6000个车位建设。除了方便停车,人防工程平时还将用于商业经营、民生及交通等方面;一旦发生局部战争或灾害事件,这些工程将用来转移居民、储存物资。

  据介绍,今年年底前,香港西路1号人

防工程停车场将开工建设,预计提供车位168个。按照规划,明年我市还将改造龙山地下商业街,在不影响目前各商铺经营的情况下,改造出100余个停车位,预计下个月将启动招标;启动四方小学人防工程建设,除了提供190余个车位外,还使用地下过街通道,将该小学位于公路两侧的主校区和操场相连接,保障小学生的人身安全。此外,我市明年还将启动地景大道二期工程建设,地下工程的起始位置是包头路至泰山路。

  台东区域不仅是商业区,也是人口众多的居住区,根据我市的规划,威海路的地下也将于明年启动人防工程建设,“地下两层工程的功能很多,首要的是人防保障,其次是和平时期的商业、交通、民生功能。”市人防办工程处张可宗处长介绍,威海路的地下人防工程设计共有两层,总面积达到了5万平方米,为了解决威海路的过街问题,将在人防工程中开辟出8至13条地下通道,并且24小时开放,夜间亮灯,方便市民逛街过马路。另外,商铺和地下停车场也是威海路地下人防工程的重要功能,除了规划一部分商铺外,其它诸多空间将用来建设地下停车场,为购物和居住在周边的市民提供部分停车位。(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