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叔叔患病近瘫痪 八岁侄女捡瓶子帮其治病(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2-10-11 07:50:36 字号:TT

叔叔患病近瘫痪 八岁侄女捡瓶子帮其治病

图为昨天玲琳和婶婶在一起。

  八口之家“顶梁柱”几近瘫痪,医疗费已花三十万元

  八岁孤女捡瓶子帮叔治病

  八口之家的“顶梁柱”突然得了急性吉兰巴雷综合症,8岁的女孩捡塑料瓶卖钱为叔叔筹集医疗费用。昨天,当周玲琳将自己积攒的176元钱交给正在同济医院治病的叔叔时,整个病房的人都感动了。

  周玲琳今年上四年级,成绩优异,乖巧懂事。3岁那年,在山西打工的爸爸周舒峰因车祸身亡,妈妈随

后离开了家。从此,小玲琳就依靠叔叔周舒帆。叔叔、婶婶常年在武汉打工,维持着八口之家(除玲琳外,还有1岁的儿子、双方年迈的父母)的生活。

  今年8月14日,周舒帆因上肢无力到同济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吉兰巴雷综合症。住院之后,他的身体瘫痪,几经抢救才缓和病情。但每天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得知叔叔的病情,小玲琳也坐不住了。“叔叔对我很好,我要帮他治病,养弟弟。”懂事的玲琳不但平时省吃俭用,攒下零花钱,更是利用课余和假期时间捡塑料瓶筹集费用。昨天,玲琳从恩施搭老乡的“便车”,来武汉看望病重的叔叔,并带来了自己捡瓶子换来的176元钱。

  周舒帆向亲戚借、抵押房屋贷款才付清了前期近30万的医疗费用。医生表示,现在病人很乐观,治愈可能性很大,但至少还需要半年,医疗费较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