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中秋前夜杀妻埋尸 制造妻子私奔假象(图)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0-11 07:52:06 字号:TT

正是通过后备箱内的桶装汽油等物品,民警发现吴明在撒谎。

    刘丽现在何处?

    四十万的福利

    最终,吴明向民警坦白:被自己杀死的妻子现埋于沾化老宅院内。

    尽管吴明与妻子结婚已六年,还育有一个4岁的儿子,可专案组民警却了解到,当年,经人介绍他俩相识14天就结婚了。后来,无论吴明还是刘丽的家人,都认为相当于“闪婚”的两人缺少感情基础。

    对于两人仓

促结婚,民警分析:结婚时,刘丽所在的村子正在分房、发福利,“多一口人,就能多分40万元、一套房子。”

    据刘丽家人向民警介绍,结婚头两年,吴明和刘丽还算稳定,后来,两人争吵不断。他们也感觉吴明经常编谎话,在骗刘丽的钱。

    那吴明为何动了邪念?

    五次约妻谈心

    “吴明与刘丽都认为对方有外遇。”除此,吴明还告诉民警:为了这个家,他干过策划、开过酒厂和汽修厂,后又经营小饭桌,但赚少赔多。

    2010年6月,吴明和刘丽协议离婚,可一个星期后两人复婚。2012年8月,分居近半年的两人再度闹起离婚。因离婚导致的财产分割及孩子抚养纠纷,让吴明对刘丽心生恨意。

    眼瞅着中秋临近,吴明电话联系了妻子五次。9月29日晚,他终以接孩子过中秋为名将妻子骗出。

    吴明对民警说,他想和刘丽谈最后一次,“谈得好,两人就继续过;不好,就让她过不成中秋节。”

    六米长的绳索

    “如何杀妻,吴明也设想过多个方案。”专案组民警说,比如掐死刘丽,然后抛尸河里或浇上汽油焚烧,“不过,他路过徒骇河发现水浅,又怕焚尸烟太大”,甚至还想制造车祸假象,但吴明觉得制造车祸自己也有风险就作罢了,“最终,他选择了一条六米长的绳索。”

    9月29日晚,吴明开车带着刘丽到东边高速口附近一处偏僻的岔路口。与妻子“谈崩”后,他趁刘丽不注意拿出了那条绳索……

  眼瞅着妻子没了动静,吴明既悔又怕,用妻子的手机给她的家人发了一条“私奔”短信,并把妻子埋尸沾化老宅,“那里没人住,不会被发现。”

  之前,吴明多次编造埋尸地点也是心存侥幸。副所长李永泉说,吴明认为警方找不到尸体就没法处理他。一方面,他觉得刘丽对自己的家人不好,埋在老家算是给家人道歉;另一方面,他也怕民警去老家挖尸,家里人就会知道。

  没想到,他机关算尽,还是被民警识破。目前,吴明涉嫌故意杀人被历下警方刑拘。(记者 尉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