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地铁2号线跨越4区 台东香港中路李沧商圈全串联

来源:齐鲁网-- 2012-10-10 13:46:32 字号:TT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卫视《早安山东》栏目报道,记者从青岛市地铁指挥部了解到,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的筹建工作已经就绪,即将开工。

  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共有22个车站,现在19个车站正在招标施工单位,争取在十月底开工。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市北区的泰山路,沿台东一路 、延安三路南下,经五四广场后沿香港路向东至啤酒城,然后向北沿深圳路、枣山路 、夏庄路至李村公园站。线路途经市北、市南、崂山、

李沧四个区,全长约25公里。

  地铁二号线沿途经过了很多繁华地带,像泰山路、台东、香港中路和李沧商圈,这些地带人流密集、交通状况也比较拥堵,在这些区域的周围也都预留了不同线路的地铁换乘站。

  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总体规划,地铁2号线建设将分两期进行,二期工程计划从黄岛太行路口开始,沿长江路、滨海公路至薛家岛过海,向北到达西镇、火车站,中山路和泰山路,线路总长约55.3公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