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大学携手Myjob强势推出名家系列就业讲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10 15:30:18 字号:TT

    据悉,10月9日晚18:30,由青岛大学就业办和青岛我的工作网联合举办的名家系列就业指导讲座在青大图书馆报告厅鸣锣开讲。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外企求职攻略》,主要针对当下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外企招收员工的基本需求及毕业生求职技巧三个方面展开宣讲,旨在帮助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更新就业观念、及早做好职业规划和培养相关就业技能、及时做好就业准备。

青岛大学携手Myjob强势推出名家系列就业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特别邀请到爱尔兰尚龙集团旗下的青岛我的工作网执行董事Garreth Fennell(中文名:范嘉瑞)先生。范嘉瑞,爱尔兰籍现任青岛(我的工作网)执行董事。大学期间主修市场营销,多年销售行业经验,现管理整个青岛(我的工作网),负责销售、市场营销、财务、人力资源以及客户服务。凭借多年的专业招聘经历和外企管理经验为毕业生讲述求职外企所必备的职业观念和个人素养,并就近几年来在外企招聘中常见的问题对毕业生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一个在互动环节中得到提问机会的毕业生会后这样评价本次讲座:“Garreth先生给我们毕业生提出的就业意见和建议很专业、很诚恳,同时对外企的解读也很率真,直言不讳地提出了当下外企的招聘状况和招聘需求,这让我们清楚知道原来外企可能并不是像我们想象当中那样只有外在的光鲜,可能实实在在的需要我们付出更多努力、更善于沟通和表达,同时也要对外企工作中更大的压力及时适应和调整,总体上,这对我们这些缺乏社会经验的毕业生来说是更大的挑战。很高兴能在走出校园以前就得知这一切……”

青岛大学携手Myjob强势推出名家系列就业讲座

    据相关统计,2013届青岛高校毕业生将达到三万六千余人,仅青岛大学毕业生总人数就将达到9813人。在当前就业形势下,适时进行校企合作,让名企、外企走进校园,促进毕业生就业已经成为一种高校就业指导趋势。本次《外企求职攻略》讲座,只是一种就业指导的有益尝试,后续相关讲座和一系列促进就业的活动还将陆续登台。

    Myjob于程姣

    2012-10-10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