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理发店剪发要交毛巾消毒费 卫生部门尚无监管(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0-05 13:17:58 字号:TT

    理发店里用的消毒毛巾。 资料图

    去饭店吃饭需要交一元钱的餐具消毒费,现在去理发也需要交毛巾消毒费?10月4日,记者对岛城理发店进行了调查,发现部分理发店用的毛巾由专门清洗消毒毛巾的公司供货,不过顾客使用时需要额外交费。记者从市卫生监督局了解到,这种集中消毒的地方,目前尚未进行卫生许可,监管存在空白。

    剪头发得交毛巾消毒费

    “现在剪头发怎么还得多

交一块钱的毛巾消毒费用?”市民王女士说,她去理发时店员说得交1元消毒毛巾费用,感觉不太合理。记者随后来到王女士所说的孔雀王朝美发店。“我们这毛巾都是集中消毒的,就是得交钱。”工作人员称,钱不是他们收的,是消毒公司收的。该店从去年8月份开始用了消毒公司的毛巾,这样方便还干净,店里就不用买那么多毛巾了,而且也不用进行消毒,省去了很多麻烦。

    记者在理发店的洗头区域看到,一个塑料筐里放了不少毛巾,每三块为一包,用透明的塑料袋包裹着。理发的时候是否可以选择不用收费的毛巾呢?“可以,不过我们店里的那些是染头发时用的,上边可能有些染料。”工作人员称。记者在店里看到有名顾客要求用不收费的毛巾,不过工作人员找了一圈并没有找到,最后还是使用了收费毛巾。

    不交钱只能自带毛巾

    随后,记者对岛城理发店调查发现,目前不少理发店已经使用这种集中消毒的毛巾。10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闽江路的文峰美发店,这里使用的毛巾和孔雀王朝使用的是同一个公司的产品。“我们从过年之后就开始使用这种毛巾,1元的毛巾费用都是我们提前支付的,顾客使用时再收取。”该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在店里只能使用这种毛巾,顾客不想交钱只能用自带的毛巾。

    “自己进行毛巾的清洁和消毒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现在用的毛巾消毒等方面条件都很好,很少有顾客反对收费。”工作人员说。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顾客虽然觉得不合理,但是碍于1元的价格不是很高而不愿浪费口舌才交钱。

    毛巾集中消毒尚无监管

    记者看到,从消毒毛巾的外包装看,这些消毒毛巾都是出自同一个地方,收回之后进行分类、清洗、增艳、消毒、烘干、加香、质检等工序,最后再包装配送,毛巾到顾客手中时需要经过十道工序。

    毛巾用高温消毒,一般温度在80℃,他们每天早上会到理发店送毛巾并收走用过的毛巾。

    “我们提供的毛巾三毛五一条。”记者拨打了包装袋上的电话,接电话的一名女子称,他们是进行毛巾集中消毒的,理发店可以用自己的毛巾,也可以用他们的毛巾,一般是一包三条一块钱。

    “卫生部门对毛巾消毒的地方没有进行卫生许可。”市卫生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没有将其列入到许可的范围,所以他们对毛巾消毒的地方不进行监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