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理发店剪发38元收2600元造型费 被罚3万余元

来源:华商网 2012-05-05 08:53:05

  ■事件回顾

  3月25日,19岁的小王在西安市东大街兴正元广场逛街,一女子号称“理发店新开张,邀请顾客免费体验发型设计”,将她带到了“金棕榈造型店”。

  一名发型设计师称小王的头发需要修剪,费用38元;结账时店方换了面孔,称“打了8折的”造型费共1100元,还得办一张1500元的会员卡;最终,店方从小王的工资卡上刷掉了2600元。

  3月29日本报A13版刊登了标题为“说是剪发38元结账却要2600”的报道,昨日省物价局通报了对这家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理发店的处理结果。

  据悉,报道见报后,省物价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由省物价局价格举报办公室负责督促西安市价格监督检查局进行查处。

  经过现场检查,物价部门认定该店存在擅自印制价目表,并且未在醒目位置张贴,属于未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以“免费设计发型”为噱头吸引顾客进店剪发、烫发、染发等,实际全部项目都收取费用,属于使用欺骗性或者误导性语言,诱导他人与其交易的价格欺诈违法行为,该店负责人对以上事实表示认同。西安市价格监督检查局依据相关法规做出处罚决定:责令该店停止价格违法行为,给消费者退款;对其未按规定明码标价处以3000元罚款,对价格欺诈行为处以30000元罚款。 本报记者张莉

-

相关阅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县领导司机醉打酒店收银员 称出事用钱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