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各景区外地客流回落 近郊游本地人唱主角(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5 12:47:24 字号:TT

青岛各景区外地客流回落 近郊游本地人唱主角

    昨日是国庆长假的第五天,各景区依然游人如织,其中自驾车前来游玩的散客占了绝大多数。由于放假已进入后半程,景区游客接待量较之前一日的高峰有些许回落。海底世界昨日共接待游客2.37万人次,六七成是散客;极地海洋世界昨日纳客2.92万人次,而涵盖栈桥、小青岛等前海一线风景区的海滨风景区昨日仍接待游客高达24.6万人次,与高峰相比略有回落。

    随着外地客流的小幅回落,在家“窝”了三四天

的本地人开始在近郊游中发力登场,尤其是在崂山这样的热门景点,青岛人、青岛车开始唱起了“主角”。昨天上午记者在崂山大河东停车游走一圈,看到的绝大多数都是小型车辆,有近四成都是外地牌照,近点的有北京、河南、上海、江苏等地的,远的有来自陕西、内蒙古、浙江、安徽等地的车辆。而其它的六成多都是本地车。在崂山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记者注意到许多挂外地车牌的车辆,前面引导的多是挂本地车牌的私家车。挂鲁BEM298车牌的车主孙女士,北京亲戚趁国庆长假来青,孙女士就当起了“国庆导游”,带亲戚游览了崂山巨峰景区,同行的还有其丈夫和女儿。蔺肖恩介绍,像孙女士一家带着外地亲戚朋友同游崂山的现象,在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非常常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