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假期进入尾声海鲜身价现原形 梭蟹价格跌六成(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5 12:49:15 字号:TT

假期进入尾声海鲜身价现原形 梭蟹价格跌六成

  五天之内,同样大小的螃蟹售价从80-100元/斤降至25-35元/斤,记者昨天探访岛城市场发现,螃蟹中秋过后五天之内就降至节前水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秋节前因为需求量大,价格虚高,再加上近期上市量增加,所以价格下降较快。

  海鲜身价跌回原形

  记者昨日探访岛城多家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相比节前海鲜市场人流和价格的火爆,如今的海鲜市场冷清许多,海鲜市场不见了节前人头攒动的场景,价格

也迅速被打回了原形。在南山水产市场,记者看到节前几天人潮涌动的场景已经不在,只有稀稀拉拉的市民前来选购海鲜,一些摊主干脆聚在一起聊天打发时间。摊贩王先生告诉记者,中秋节过后大部分海鲜价格都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其中降价最明显的海鲜是螃蟹和大虾,节前价格在每斤100元的螃蟹跌到现在的35元,节前每斤40元的虾跌到现在的20元。王先生说,中秋节当天过后海鲜价格就降下来了,除了降价幅度较大的螃蟹和虾之外,鲳鱼、带鱼等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

  供应增加顾客减少

  中秋节前后海鲜价格出现冰火两重天的现象是一个惯例,几乎每年都会出现,节前购买自用和送礼的人群太多,导致海鲜市场呈现出一派供不应求的情况,加上外地海鲜市场也是同样情况,供货量上无法支援青岛,所以节前海鲜价格就会比平时高很多。一旦过了中秋节,海鲜身价就会跌回原形,很多市民家里都存了不少节前买好的海鲜,导致一段时间内海鲜需求减少。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分析,今年中秋节和黄金周碰到了一块,很多岛城市民出去游玩,这导致海鲜消费量出现下降,而且外地海鲜对岛城的供应量反而增加,这就导致岛城海鲜供应量增加,而消费量却减少了,价格下降便在情理之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