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日均千辆新车挂牌 不想错过高速免费政策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30 15:39:50 字号:TT

国庆前青岛日均千辆新车挂牌

  昨天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受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的利好驱动,在节前这10天里,我市迎来了一个车辆挂牌的小高峰,全市平均一天挂牌在1000个左右,是平时的两倍。

  买新车开回老家去

  昨天记者在市车管所看到,等待挂牌的车辆停满整个大院,在业务办理大厅,上百名市民坐在等候区等待叫号办理挂牌业务。 “我老家是湖南的,以前回家都是乘坐火车,今年国庆节免通行费了,我就打算开车带着家人回趟老家,

所以就在国庆节前买了辆车,等今天挂上牌,我就可以安安心心地开车回家过节了。 ”等待挂牌的市民梁女士笑着对记者说。记者采访发现,在这10天里前来给车辆挂牌的市民多是不想错过“高速免费”这一优惠政策。

  日均挂牌是平日两倍

  “挂牌高峰是从9月20日开始出现的,很多市民在此之前买了车,但一直没有挂牌,可能要跑高速出远门,所以就趁着节前来挂牌,导致挂牌量突然上升了不少。 ”市车管所业务一科的科长吕毅介绍说,每年“十一”前后都会引来挂牌高峰,今年受高速免通行费的影响,这种“高峰”特别明显。记者了解到,在此前全市一天的挂牌量约为500副,自9月20日开始,每天的挂牌量都在1000副左右,是平时的两倍。

  节后可能还有挂牌高峰

  “每天的挂牌量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车展等,都可能导致挂牌量骤增,估计过完节后,前来办理挂牌业务的又会有一个小高峰,因为不少市民在国庆节期间买车,过完节后肯定会扎堆来挂牌。 ”吕毅说。

  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在国庆节期间,车管所的所有民警将全部被安排到马路上执勤,全警不休,但业务窗口将在节日期间暂时关闭。市民要想办理车证业务,要等到国庆节过后。(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