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长途站配充电器免费云南白药 贴心服务伴旅途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30 15:19:51 字号:TT

长途站贴心服务

  早报讯 在早报发出 “爱心驿站”的倡议后,作为岛城的窗口单位,交运集团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记者昨天到青岛长途站探访发现,车站的工作人员不光是为旅客准备了免费的白开水,装有充电器、记事本、云南白药、老花镜等贴心物品的便民箱也放入了 “爱心驿站”中,旅客可以享受到多种爱心服务。此外,市区内的8个长途站也都依托“爱心驿站”这个平台,在节日期间推出了多种特色服务,方便旅客出行。

  备上针线真

方便

  “这箱子里怎么什么都有啊,就像机器猫的口袋似的!”在妈妈缝好撕开的衣袖后,6岁男孩小杰的话引起了乘客们一阵笑声,记者在四方长途站的“爱心驿站”中发现,工作人员除了用不锈钢保温桶为旅客们盛装了一大桶开水饮用,还特意将针线、充电器、云南白药、创可贴、老花镜、记事本等旅客们可能用到的生活必需品统一放在一个便民箱中,免费让旅客们使用。市民王女士在车站内,不慎将儿子小杰的衣袖撕裂,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在开车前顺利将衣服缝好,对此她不断称谢。

  除了如同“机器猫口袋”的便民箱外,长途站的工作人员陈美佳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预约送站服务,独自出门的老人只需要拨打她的电话,她就会在入口处等待老人,并将独行老人送上车。

  帮办小队真贴心

  在海泊河汽车站,记者发现除了免费的白开水外,还有一支“帮办小队”为旅客排忧解难。这支小队主要是为外地来青的旅客提供服务的,在外地旅客提着大包小包不知如何前往目的地时,帮办小队就会为旅客提供旅游咨询、导乘服务、行李搬运等服务。

  在青岛汽车东站,工作人员依托“爱心驿站”开展“儿童托管”服务,考虑到客流量大,带孩子出行的家长在候车室要费心照料孩子,购票和托运行李时都很不方便,汽车东站的服务人员开辟了特殊的候车室,设计制作了卡通图案对墙壁进行了装饰,营造清新活泼的候车环境,派出专门的志愿者照料儿童阅读和玩耍,让家长安心地办理各项手续。

  在青岛汽车北站的 “爱心驿站”中,工作人员根据旅客们的需要,增加了 “出行向导小字条”的特色服务。这项服务主要是考虑到外地的旅客在嘈杂的环境中记忆比较困难,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工作人员准备了便利贴,旅客询问的出行信息,由她们一一记录在便利贴上交给旅客。而市内一些旅游景点、重要场所如何前往也都印制在贴纸的反面,受到了不少外地游客的欢迎。

  一杯开水暖人心

  除此之外,火车站旅游汽车站、沧口汽车站、利津路汽车站、馆陶路汽车站也都积极参与到“爱心驿站”活动中,为来往旅客提供免费开水、出行咨询等服务。在许多爱心单位参与到 “爱心驿站”活动中的情况下,我们希望你也成为这个爱心组织中的一员,以实际行动向烈日下的劳动者致敬。白开水、矿泉水、饮水机、热水瓶……形式可以不一样,关键是这份心意和社会责任。有条件的单位或个人可拨打早报电话82881515报名参加。(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