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长假前各大汽修店车满为患 远行之前忙体检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9 06:17:24 字号:TT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共有8天,又加上假期内高速公路小车免通行费,使得私家车主自驾游的热情一下子被点燃,而出游前为爱车做一个彻底的体检也成了必不可少的准备工作,这也造成了各大汽修店“车满为患”。昨日,记者了解到,远途走高速检修车辆是必不可少的一环,提醒没检修的车辆远行前一定要“体检”。

  现场>>>

  汽修厂“车满为患”

  “我前天去4S店给车辆做保养,结果排了半天队

,幸好检修了,不然车子上路可能出事。”市民宋先生说,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回泰安老家,这次趁着假期长,高速路还免费,正好可以开车回家看看父母,经过检修发现车子轮胎起泡了,快速行驶在高速路上很容易爆胎,幸亏检修发现并重新换了轮胎,看来跑长途前检修车辆很有必要,起码车辆安全有保障。

  昨日,在延安一路交运延安路修理厂内,记者注意到不断有小型车辆进进出出,车间内工人们在忙着检修,一辆车如果没什么大问题,十几分钟就能检修完。“从这个周一开始,来检修保养的车辆明显增多了,比春节前夕那会还要多,有时扎堆来还得排队。”修理厂厂长夏秀进告诉记者,平均每天得有二三十台小车来检修保养,大部人都表示准备趁着小长假自驾出游或者回老家过节,跑高速路不可避免,不过跑省内的居多。

  位于重庆路的一家4S店这几天来保养的车也是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刘先生说,这个小长假,相比往年来保养的明显要多,平均每天比平时增长了20%,每天得有五六十台来保养检修,幸好他们采取了提前预约,分开了时段,车主来不需等太长时间。

  支招>>>

  跑长途前一定要来检修

  “跑长途前来检修一下很有必要,可以避免一些不安全情况的发生。”夏秀进告诉记者,通过这几天的检修情况后,有4辆车检查出车胎起泡,这种情况如果不及时发现并重新换轮胎,快速行驶在高速上很容易爆胎而发生危险,但是这些毛病,车主不来检修一般还很难发现,另外还有方向机漏油问题,如果不及时发现,影响方向盘灵敏度,也是很危险的。

  维修人员提醒长途驾驶的车主,一定要做好车况检查,比如防冻液、机油、助力转向油、刹车油是否欠缺,轮胎胎压是否正常、刹车片是否磨损过度,建议车主出行前最好能给爱车做一次全面检查,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开车习惯,每隔两个小时,最好能停车休息几分钟,不要疲劳驾驶。(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