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胶南村民当老板年入百万元 每隔两年换一辆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8 07:03:49 字号:TT

胶南村民当老板年入百万元 每隔两年换一辆车

    创业10多年 一路不容易

    38岁的陈学业就是蔡家庄村“出产”的一个小老板,他在距离村较远的地方开了一家橡胶公司,做摩托车内胎出口生意。记者昨天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车间里仔细地检查产品质量。回忆起创业十几年来走过的路,陈学业连称“不容易”。

    卖房筹资老婆“记仇”

    “我是1995年参加工作的,那时找工作难啊,我托人找关系去了镇上一家公司上班,每月才收入

300多块钱。”陈学业说,在那干了4年后,他攒了一万块钱,又借了一部分,买了一辆大头车搞起了运输,可是生意不好做,他没赚到什么钱。“那时住的是个低矮的平房,下雨院子里经常积水,我回到家得踮着脚走路。当时我就想,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咱还年轻,可不能总这样。”陈学业说。“2001年,镇上开了一家针织厂,我去那里开车,学到了不少业务方面的知识。”陈学业说,2004年春天,已经结婚生子的他辞职回到村里,租了十几间厂房,也开了一家针织厂,正儿八经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桶金:30万元。那年冬天,他拿出其中一笔钱,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后来针织行业逐渐不怎么景气了,我又琢磨着投资橡胶行业。”陈学业说,橡胶行业是个大摊子,包括建厂房,买设备,至少得投资200万元,他手头上的钱远远不够。怎么办?“当时我急了,那时候我还有两处空闲的房子,我打算卖掉,可老婆怎么都不同意,她担心我赔进去。后来我就偷偷把房子卖了,为这事,老婆到现在还记我的仇呢。”陈学业说。

    每隔两年换一辆车

    目前陈学业的橡胶出口生意做得顺风顺水。“一年挣个一百多万不成问题,去年一年的出口额达到了300万美元。我经常拿业绩回击老婆:如果当时不卖房子,咱现在能成千万富翁吗?老婆就无话可说了。”说到这里,陈学业哈哈大笑起来。

    陈学业目前有4辆车:沃尔沃、帕萨特、起亚、捷达。“基本上每两年换一辆车,以前我开帕萨特,今年夏天刚花70万买了这辆沃尔沃,就把帕萨特给老婆开了。另外两辆车,给工作人员开着跑业务、接待客户。”陈学业说,日子好过了,他和家人也知道享受了。“去过很多大城市了,比如广州、深圳、上海。一般都是去联系业务,带着家人顺便去看看那里的风景,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今年秋天,巴西有个国际贸易洽谈会,我打算和老婆一起去看看,旅游购物。顺便看一下国外的教学环境,以后会考虑将孩子送出去读书。”陈学业说。(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张和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