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嵩山隧道路面坑洼墙沉陷 首条城市隧道将整容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9-26 13:43:36 字号:TT

青岛嵩山隧道路面坑洼墙沉陷 首条城市隧道将整容

嵩山隧道北孔正在封闭施工。

    25日,青岛开发区市政公用局开始对嵩山隧道进行全面改造,施工采取单孔施工方式,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完工。据悉,2005年建成通车的嵩山隧道是青岛市首条城市隧道,由于车流量较大,经过7年的运行,如今已经伤痕累累,给过往车辆造成诸多不便。

    运营7年,城市隧道伤痕累累

    25日,记者在嵩山隧道入口处看到,路面坑坑洼洼,隧道内的光线非常暗。隧道北

侧洞口已经封闭,工作人员正在施工,过往车辆只能通过南侧洞口进出,车速非常缓慢。

    作为青岛开发区南城区东西主干道嘉陵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嵩山隧道自2005年建成通车后,承载了薛家岛片区主要的工程运输压力。

    “嵩山隧道开通后,车流量一直非常大,而且很多载有钢筋、水泥、混凝土的工程车也从这里走,对路面的破坏很严重。”青岛开发区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胶州湾隧道开通之后,青岛开发区黄岛街道、辛安街道、柳花泊街道、红石崖街道的车辆以及很多外地车辆迅速涌来,嵩山隧道更是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急剧增加的车流量,使这座年轻的城市隧道伤痕累累,内部多处存在纵缝、横缝,局部墙体出现坑槽、沉陷,隧道内的沥青路面出现了很多坑洼,双孔钠灯亮度衰减,部分灯具损坏,造成隧道内亮度不足,给往来的车辆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