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各旅行社名额爆满 一夜集体涨价200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5 06:39:47 字号:TT

    自驾游升温对市场冲击不大

    显然,高速公路黄金周免费通行,自驾游的倍增并没有挑战到各大旅行社。青岛大学教授闵正良认为,今年的长假对整个旅游市场来说,蛋糕肯定越做越大。虽然短线自驾游会分去一部分客源,但整个市场增长的基数在那里,因此他相信今年“黄金周”各条线路还是会保持约10%的增长。

    他认为,自驾游猛增肯定会影响他们的短线线路,尤其是对周边的一些产品线路有影响

,但影响不会太大。而且,自驾游的激增一定程度上还会促进他们帮订门票、酒店的业务,可以说是互有利弊。

    “两节”预计接待3.45亿人次

    国家旅游局日前对两节假日旅游市场的总体趋势进行了预判分析,据预测,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旅游市场接待人次约为3.45亿,同比增15%左右。

    据预计,受8天超长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等多种因素影响,旅游需求强劲释放,假日旅游市场将出现火爆态势,出境游和国内游将双双强劲增长,长线旅游和中短途自驾游预计都会有突出表现。

    今年游客规模将明显增长,肯定是最热的黄金周。目前已经有近60个国内城市的游客,通过携程预订了国庆黄金周的团队游、自由行、当地游等产品,涉及全球近300个旅游目的地。”携程旅游业务部常务副总经理何勇表示。

    国庆出游如何“防堵”

    很多计划出行的市民担心,黄金周期间的交通状况不容乐观,热门景点会人满为患。如何在黄金周自驾游中防堵,携程旅游业务部常务副总经理何勇给自驾游的市民提出五大建议:

    首先,一定要提前确定,尽可能早地安排好国庆假期。根据以往的经验,10月2、3、4日是出行高峰,最好能避开。今年由于8天长假,出行高峰还可能提前;去路程较远的目的地,可以提前出发,避开高峰,只要保证下高速的时候已经是免费通行时间即可;提前办理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可以更快捷通过收费口。

    另外,自驾车出游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为抢时间抢道超车,可以购买相关的旅游保险。如果观光景区人满为患,可以尽量预订旅游目的地的度假型酒店、度假村等,在一些条件比较好的度假酒店内,进行徒步、划船等休闲活动,比去那些观光游览型的景区体验会更好,也可以选择一些带温泉的度假村,在酒店泡泡温泉游个泳。

上一页 1 ... 3 4 5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