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共有1.4万本沉睡驾照 逾期3年不审回炉重造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9 06:47:59 字号:TT

青岛共有1.4万本沉睡驾照 逾期3年不审回炉重造

    “你的驾照已经逾期未审了,赶紧去车管所办理恢复业务。”青岛市民王先生刚买了新车近日上路时被交警拦下,民警这么一说,他才想起自己拿到驾照后有6年多没怎么开车了。昨天,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类似这样的“沉睡驾照”全市有14333本,其中有一些已经被作废。

    焦点 不少司机忘审驾照

    昨日,记者从市内四区车管分所了解到,近日前来办理驾照审验、换证的司机数量明显增加,很多人是忘

记了审验周期,在接到车管部门的提示短信后才想起来审证。

    市北车管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每天要受理100多起驾照业务,有不少司机一直没有开车,这也是产生 “沉睡驾照”的主要原因,此外还有的司机不清楚驾照审验、换证的周期,所以忘记了办理。市南车管所所长张晓东说,很多司机忘记审验驾照,甚至是逾期未审验使得自己的驾照被注销了,这给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多麻烦。

    问题 “沉睡驾照”存在隐患

    昨天,市车管所民警分析说,一些司机当初是感觉考驾照较简单加上价格不高,才突击考取驾照,还有的司机特别是学生群体是为了应聘时多一份硬件才考取驾照,在考取驾照后,很多司机要么是工作太忙,要么是不熟悉路况,并没有驾驶车辆。这些司机也就成了“隐形司机”。

    根据市车管所的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市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人数是220万人,其中持有汽车驾驶证的199万人,而机动车保有量是178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是128.3万辆,私家车是100.8万辆,照此推算,有数十万人是“隐形司机”。“隐形司机”所持有的驾照少则一两年,多则六七年,甚至几十年都不曾动用过,他们的驾照也构成了“沉睡驾照”的主体。“因为这些司机长时间不开车,一旦上路的话,由于操作不当、技术生疏引发的事故自然要比其他司机多一些。”民警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