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探访鳌山卫:村民住豪华欧式别墅 做生意年入20万

来源:大众网-- 2012-10-09 07:51:50 字号:TT

青岛鳌山卫:村民住豪华欧式别墅 做生意年入20万

青岛鳌山卫镇西绕山河村,村民刘小波在自家别墅前留影。

    在从西绕山河村到青岛国际博览中心13公里的徒步中,考察团队员能清楚地感受到蓝色硅谷的建设给自己生活带来的机遇,“对我们来说肯定是一件大好事。”这句话在徒步考察中不止一次听到,无论是增加就业岗位,还是统一规划兴建的社区,都是属于他们的蓝色希望。

    西绕山河村

    “俺村别墅真是村民自己住的”

    在鳌山卫,道路宽

阔是记者感受到的最大特点,无论是省道还是村前村后的道路,都非常宽阔。而在西绕山河村,村前宽阔的道路边上,就是村子里成排的别墅群,跟其他地方别墅只是富人的“专利”不同,在这里别墅都是村民自己出钱建起来、自己住的。

    西绕山河村书记刘升京带记者来到一户人家的别墅内实地探访,一进门就为富丽堂皇的装修所赞叹,楼梯上铺着地毯,大厅内欧式风格的装修显得很复古;沿着台阶上楼,二楼是主人家的卧室,十分宽敞,而三楼则是给客人准备的客房,还有榻榻米的房间,并且每个房间内都有一台液晶电视;阁楼则是别墅的阳光房,在阳光房内看风景喝喝茶非常惬意;而走下一层到地下室,更是叹为观止,因为这是一个功能齐全的娱乐厅,有台球桌,有麻将房,甚至还有一个豪华的KTV包间,房间内装有隔音设备,可以约朋友来家里尽情唱歌了。

    刘升京说,这些别墅是村里根据居民需求,统一找设计公司规划统一建设的,村里还成立了建设委员会为村民服务,建设一套只需要24万元,最近一批就有60户村民建起了这种别墅。“俺村别墅真是村民自己住的,你去看看冰箱里有没有吃的就知道了。”刘升京自豪地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