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人吃海鲜多胆结石高发 发病疼痛生不如死

来源:大众网-- 2012-09-19 13:50:50 字号:TT

青岛人吃海鲜多胆结石高发

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专家在给胆结石患者看病。

    年仅45岁,可患上胆结石已将近20年,每次发作都疼得要人命。9月17日,本报组织了免费体验医院独家药的活动,报名者中,最多的是想体验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的消食利胆合剂。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忍受胆结石病痛的岛城患者每年都在上涨,专家称,胆结石发病的诱因有很多,青岛人吃海货多是诱因之一。

    家住四方区的马女士今年只有45岁,可她患上胆结

石却已经有将近20年的时间。回忆起每次发病时的情形,马女士说,绝对可以用“生不如死”来形容。“一发作就疼,尤其是这几年,有时候疼得真是不想活了。”

    马女士说,年轻的时候,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上夜班,所以早饭基本不吃,刚开始疼的时候还以为是得了胃病,后来才确诊是胆结石。但是因为自己害怕开刀,所以一直采取的是保守治疗,发病了就到医院打一些止痛针。

    马女士说,20年的累积让体内的胆结石已经到了不得不治的地步,去了几所大医院,诊断的结果都是一样,开刀手术治疗。这次听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有不用开刀就能治好胆结石的药,就赶紧过来试试。

    像马女士这样忍受着胆结石病痛的患者还有很多,而且逐年递增。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胆石科主任于德洋介绍说,沿海一带是胆结石病的高发区,而青岛在高发区里,发病率还排在前面。“胆结石病发病的原因有很多,涉及的人群也非常广,多大年纪都有可能得。”于德洋介绍说,结石分为三种类型,一种是胆囊结石,一种是肝内胆管结石,还有一种是胆总管结石,现在因胆总管结石进而转化成胆囊结石的患者也比较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