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市面红富士实为红将军 正品十一过后才上市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3 15:43:26 字号:TT

青岛市面红富士实为红将军 正品十一过后才上市

    临近中秋节,记者探访青岛市场发现,又红又大的“栖霞红富士”已经摆上水果摊位,并唱起了主角。

    在团岛农贸市场,零售商告诉记者,所售的苹果都是正宗的烟台栖霞红富士:“今年水果普遍比去年贵,但红富士苹果价格还行,跟去年差不多。 ”市民张先生则表示,今年的红富士比往年上市要早:“这红富士看着不是很鲜艳,不会是去年的存货吧? ”

    “现在市场上所销售的‘红富士’大多是红将军品种

,红富士还没上市呢。 ”青岛市果品批发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红富士”并非是去年的存货,而是与红富士长相极为相似的红将军,产地主要在烟台一带,红富士名气大,所以不免要傍“名门”以卖出好价钱。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真正的“红富士”要等“十一”以后才上市:“红将军和红富士外形非常相近,很难区分,只能从上市时间上区分,红将军一般8月中下旬上市,而红富士则要晚一个多月。 ”烟台市苹果服务协会信息部负责人刘洪民印证了上述说法。 “红富士是晚熟品种,现在市场上销售的红富士大多是红将军,红富士还要再等半个月。 ”他透露,目前栖霞市的果农尚未摘袋,更不用说摘苹果了。 “早在四五年前,有果农趁着国庆节、中秋节前市场销售好,提前摘袋,但果子味道非常不好,发酸、发涩。现在协会不让果农提前摘袋。 ”

    刘洪民表示尽管烟台等地受到了冰雹影响可能减产,但从全国来看今年红富士仍是增收的。估计今年仍会高位运行。(记者 宋晓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