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中国养生企业海外第一步 植秀堂花落马拉西亚

来源:-- 2012-09-11 10:01:20 字号:TT

    “2012年5月29日至30日,是我一生中最为难忘的日子。因为来自中国的养生养颜品牌植秀堂在马来西亚正式开始招商……招商会议还没结束,已有十多位店面经理要求立即加盟植秀堂……感谢植秀堂……”点击植秀堂官方网站海外拓展板块,这封感谢信十分醒目,它标志着植秀堂海外市场的开拓取得了可喜的战果。

    东南亚市场是植秀堂走出去第一市场

    记者随即赶往植秀堂中国养生养颜连锁机构总部采访了

分管市场的副总韩秀,他的回答印证了记者的猜测:植秀堂经过创业十二年的积累,目前正加快走出国门的速度。在其走出去战略中,将以东南亚地区作为首要目标向欧美市场发展,因东南亚国家对中华养生文化认同度高、经济发展水平也高。

    2012年5月21日,植秀堂总部派出两位讲师到达马来西亚,配合植秀堂马来西亚代理商刘美莲小姐在马来西亚做当地市场的首场招商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整个招商会邀约客户近百人,两天的招商会还没有结束,就有十几家客户要求现场签约。会议结束后在植秀堂马来西亚团队的跟进下,又有近20家店面陆续签约。

    植秀堂马来西亚招商会的圆满成功,为植秀堂进军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用马来西亚代理商刘美莲小姐的话来说:“我们就是想找地道的中式养生养颜馆进行加盟。植秀堂中国味道很浓,从遮住眼睛的形象代言人,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植物秀八白散’面膜、中国‘五行’药草油、中草药养生茶和养生汤,还有店内装饰的幔帐和宫灯、养生养颜师穿的唐朝风格的工装都很中国,可以说真正实现了从内容到形式都在传递着中华养生养颜文化。而且植秀堂在中国经营了十多年,说明品牌信誉久经验证信得过,于是就找来了。现在,我们对植秀堂在东南亚的发展充满信心。”

    植根传统、内外兼秀的养生养颜品牌

    青岛植秀堂养生养颜连锁有限公司植根中国传统养生养颜文化,用现代的特许经营连锁模式支撑,不断实施产品研发及服务项目的持续创新,发展极具特色。

    公司创建于2000年,是集中草药养生养颜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及教育为一体的特许经营连锁企业。目前公司旗下拥有中医养生养颜研究所、中医诊所、中医养生养颜培训学校、三个生产基地,在全国17个省、56个城市拥有近200家特许加盟的植秀堂养生养颜馆,植秀堂全国的加盟商有80%来自顾客会员。作为“中国养生养颜文化的传播者”,植秀堂人始终把传承中国养生养颜文化作为使命,以“植根传统、内外兼秀”的核心价值观,全力打造中国养生养颜第一品牌。目前企业已研发推出一百余种养生养颜产品和服务项目,注册商标专利达五十余个。其中“植物秀八白散”被公布为青岛市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

    凭借独具特色的商标专利、经营模式以及运营体系,植秀堂先后获得了“中国优秀特许品牌管理创新奖”、“中国优秀特许品牌加盟商满意大奖”、“中国服务业十大优秀特许加盟品牌”、“中国特许经营最具成长力奖”、“山东省著名商标”、“青岛市服务名牌”、“2011中国特许经营连锁120强”、“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

    肩负养生养颜文化传播者使命的创业家

     植秀堂董事长刘伟琳在交流中表示,植秀堂致力于做自主创新的民族品牌,做中国养生养颜文化的传播者而不是专家,目标就是通过百城千店的战略规划、通过每个植秀堂店面的每个员工的传递,让中华五千年宝贵的养生养颜文化瑰宝化为简单易学易行的方法,受惠于每一个人。

    刘伟琳董事长是个知识型的创业家,她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后入加拿大拉萨尔国际学院继续深造设计专业。她坦言:设计师出身的她在创办植秀堂之前就像孙悟空,特别爱折腾,经常凌晨开始休息中午开始工作,干了许多跟规律逆反的事情,身体健康损耗严重。后来,她接触到中医养生养颜领域,不仅爱上了中医美容,还爱上了博大精深的儒释道文化,用道家“知常曰明,不知常妄作凶”提醒自己,潜心研究中医养生养颜文化,并创办植秀堂进行文化的传播。她常对员工说:植秀堂从事的是健康养生产业,是造福于人类的事业,因此进入植秀堂仿佛进入一个提升心智的“道场”,首先要做的就是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全力为顾客创造价值、成就自我的持续成长。公司确立了“不安全不做、不诚信不做、不符合规律不做、不共赢不做”的“四不做”理念,连续12年业绩以健康平稳的速度增长,其品牌做到连续12年在工商部门零投诉。目前,公司带动就业2000人,支持200多个小老板创业,是全国连锁行业创业带动就业的50家企业之一。

    刘伟琳董事长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形势滑坡的情况下,健康产业却逆势增长。国外发达国家健康休闲产业占GDP的比重相当高,而中国市场发展空间是巨大的。目前,公司经历了“萌芽、生发”的发展探索阶段,进入了“开花、结果”的加速发展新时期。在植秀堂第三个五年发展规划期,公司一方面全力推进“百城千店”计划,一方面积极筹划养生养颜产业园项目。未来,植秀堂还将以全新的面貌进入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