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磁条银行卡3年后退市 换芯大提速防盗功能更强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11 07:18:10 字号:TT

    面对银行克隆卡盗刷案件激增的趋势,商业银行集体“不淡定”了。眼下,构筑安全等级更高的“防火墙”,确保持卡人权益,加速磁条卡更“芯”换代成为当务之急。昨日,有媒体报道了这一消息。而记者从青岛一些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青岛的银行卡“换芯”行动也开始提速。

    近日,青岛市民张女士来到工商银行台东支行办理了一张理财金账户卡,拿到手里一看,这张银行卡与以前的银行卡明显不同在银行卡的中央位置,

有一块芯片,如同手机SIM卡般大小。工作人员告诉她,这是一种防盗功能更强的IC芯片卡,安全性能更高。

    随后,记者从工商银行青岛分行了解到,目前,工商银行的银行卡产品线已全部实现芯片化,在产品等级上,覆盖了工银财富理财金账户卡、理财金账户卡和工银灵通卡和各类特色信用卡。记者又从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了解到,交通银行也早就着手IC芯片卡的应用,目前,交通银行的琴岛通、校园卡、公共卡、门禁卡等均是芯片卡,另外,部分借记卡也开始换成了芯片卡,新增的代发工资客户、中高端客户等均可领到IC芯片卡。另外,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的部分业务种类也可以办理芯片卡。

    据悉,目前,青岛不少银行均可向市民发放IC芯片卡,针对不同的业务种类,有的不收费,有的需收取25元左右的工本费。采访中,不少银行人士直言不讳地表示,目前的“瓶颈”还是IC芯片卡的成本较高。记者了解到,据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相关文件,2015年1月1日起商业银行发行的银行卡均应为金融IC卡。这也意味着传统的磁条卡在三年之后将退出市场。在昨天的采访中,不少银行人士表示,这个时间限度挺“宽松”,更换完成的时间有可能会提前。(记者 巩合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