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老师明说教师节不收礼 家长误解要卡要钱充3千话费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10 13:40:20 字号:TT

    “送礼不求老师记住我们,就怕不送而被老师记住。”从开学到现在,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李女士所在家长QQ群讨论的关键词只有一个送礼,送不送?送多少?怎么送?成了横亘在群里40多个家长心头的难题。昨日,记者采访了多名老师和家长发现,“教师节礼物”成了他们共同的苦恼。

    老师手机被充值三千

    “现在到了教师节,礼物这个词我基本都不敢提,就怕家长学生听了多心。”当了12年班主任的张老师

告诉记者,15年前自己刚当老师的时候,教师节孩子们会送手工卡、大苹果、胖大海,她总会特别开心地收下。“去前我教毕业班,教师节前明确在班里说了不收礼物,结果家长却有了别的解读。”眼看着家长礼物越拎越重,张老师决定临时叫停,但家长们却误以为是“要卡要钱”,第二天手机上就被充上了近三千元的话费,她花了无数的口舌才把这名“恶意解读”的家长找出来,将钱退了回去。

    在幼儿园教中班的小林说,去年教师节下班后,她在传达室里接到了家长送来的厚礼一瓶价值不菲的高档香水,刚刚参加工作的她决定马上退回去。“反复让家长拿回去,家长始终不肯,后来我干脆给她送到了家。”但过了两天,这瓶香水又被快递到了小林家,反复折腾了三趟,这名女家长终于满脸尴尬地收回了礼物,但从此女家长过几天就要跟园长唠叨一次,还总在家长群里传话说小林偏心。“遇上这样的家长,你说我们做老师的怎么办?”回忆起去年的经历,小林依然心有余悸。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