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4月男婴对20种抗生素耐药 孕妇吃猪蹄鸡蛋摄入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10 14:18:01 字号:TT

青岛4月大男婴对20种抗生素耐药 孕妇吃猪蹄鸡蛋摄入

    最近一个月,39岁的修车工范登峰一直睡在儿童医院11楼的病房走廊里。一个月前,1岁的女儿瀚瀚突然休克被紧急送到医院。一查居然是败血病并引起了化脓型脑膜炎。经过近一个月的抢救,孩子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没想到女儿突然出现耐药反应,之前所用的药物对她都失去了作用。她的病情再度恶化。现在只有一种价格昂贵的进口药来帮她维持生命。据了解,儿童耐药已经成为如今医疗界的一大难题,五成宝宝出生就“抗药

”。儿童医院曾经抢救过一个4个月大的男婴,居然对20多种抗生素耐药。

    一岁女突患脑膜炎

    一个月前的一天,范登峰一家四口从老家菏泽赶回青岛,范登峰察觉到1岁的小女儿瀚瀚反应反常,无精打采,还浑身发热。刚开始,夫妻俩以为女儿是感冒了,到家后赶紧喂女儿吃了退烧药。第二天,小瀚瀚还是高烧不退,总是睡觉,不吃不喝,也不哭闹。范登峰以为瀚瀚爱睡觉是吃了感冒药的缘故,所以也没多想。可是临近中午时瀚瀚醒了,范登峰却发现女儿连胳膊都抬不起来了,非常虚弱。

    夫妻俩感觉不妙,连忙把瀚瀚送往青岛儿童医院。一到医院,医生就诊断瀚瀚已经是休克状态,病情危急,需要马上住进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8月1日是小瀚瀚在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度过的第一晚。这一晚,监护室内的小瀚瀚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失去了知觉。而监护室外,范登峰夫妻俩一夜难眠。 8月2日清晨,医生告诉夫妻俩,瀚瀚得了败血病并引起了化脓型脑膜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