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设劳模班市总工会交学费 40岁劳模圆大学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9 11:14:1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9日讯 今天上午,由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广播电视大学联合举办的2012年秋季“劳模班”开学典礼在青岛广播电视大学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40名劳模走进大学课堂,学费、教材费等费用全部由市总工会负担,劳模免费读大学。这也是青岛市总工会扎实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

    青岛卷烟厂的职工王彬成为青岛广播电视大学的一名大学新生。这位199

7年度的青岛市劳动模范,在40岁时喜圆大学梦。他和同学们均来自青岛市各行业生产一线,从驾驶员、维修工到缝纫工,都是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因此被称做“劳模班”。此次“劳模班”是青岛市近年来第二次为先进模范人物开设的专、本科教育班次。第一届 “劳模班”40名学员于2011年4月10日步入大学学堂。中工网专门为他们开设了“青岛劳模班博客在线”。“青岛劳模班博客在线”设置了劳模事迹、文学作品、生活感悟、工作场景、同事眼中的劳模、上课感受及课堂笔记多个栏目,4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劳模集体开博“亮相”。这是中工博客上开通的首个劳模博客群。目前,最多学员博客的点击量已经超过两万。

    青岛市总工会有关领导介绍说:“让劳模走进大学课堂,是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劳模素质的需要,这是对劳模最大的关心、爱护和支持。”

    第一届“劳模班”学生代表、专科班班长矫立敏应邀参加了开学典礼,他介绍说:“劳模班的学员发扬了劳模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了年龄偏大、离校较远的困难,积极协调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使工作学习生活三不误,积极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充分运用到工作中,转变为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办法。”

    青岛公交集团电车公司海底隧道路队的驾驶员王艳激动地说: “我是今年刚刚评选的青岛市劳模,没想到市总工会又为我提供了这样好的学习机会,还能坐到大学校园里学知识,所以我特别珍惜这个学习机会,我不仅要在工作中当劳模,学习上也要当模范,顺应时代发展,用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自我。”

    据了解,“劳模班”学制两年半,青岛广播电视大学专门设置了与劳动模范日常工作联系较强的课程,学习课程包括计算机应用基础、英语、实用法律基础、个人与团队管理、社交礼仪等。考虑到劳模工作学习的具体情况,劳模班的教学采取网络学习与面授辅导相结合的模式,采取学分制。在学分获取上,同其他全日制大学生一样,通过考试获得,完成全部学分,毕业时颁发大专和本科学历证书,本科生如达到取得学位的要求,毕业时还将颁发学士学位证书。(陈志伟 李瑞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