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40万浮山人仅1辆救护车 1小时7次求助无车可派

来源:大众网-- 2012-09-04 07:37:08 字号:TT

青岛40万浮山人仅1辆救护车 1小时7次求助无车可派

    尴尬:1小时7次救助,却无车可派

    “喂,是120吗?在四方区兴德路上,有一位昏迷的病人,快过来吧。”8月29日上午8点40分许,有市民拨打120求助,但是接到电话的120工作人员也为了难,因为所有的120救护车都已经被派出去了,已经没有车可以到现场。

    “这样的事情并不是偶然,而是比较常见的。”青岛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8月29日上午的时候,从8点41分

开始,一直到上午10点左右,一直都是处于无车可派的情况。”8月29日上午8点52分,市南区奉化路上有一位高热病人需要救助;上午8时55分,在市南区芝泉路上,有一位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需要急救;上午9点9分,在四方区兴元路上有一位心脏病病人也拨打了120求助……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有7次求助无车可派。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在8月22日晚上,从晚上8点30分开始,分别有位于劲松三路、北仲二路、洛阳路等8处求助,但是也面临着无车可派的情况,“我们的资源确实有限,当车辆被派送出去以后,如果再有求助的电话,我们只能告知对方现在没有急救车,尽量协商对方自行送到医院。同时,一旦急救车完成了上一次的出车任务,就要连轴转忙着接下来的出车任务。”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120急救车辆,是用以救命的必要工具,为什么会出现无车可派的情况?而且在某一特定时间,还会出现多次的无车可派呢?

    记者调查发现,如今浮山新区已经成为青岛一个重要的人口聚集区,跨越了市北区和崂山区,而且随着不少老城区市民迁入以及新市民的增多,浮山新区规划人口不断增加,现今常住人口已经超过40万人。但与人口集聚增长相对比的是,十年过去了,浮山新区的120急救站却从两个变成了一个,每天出诊的救护车只有一辆,却要负责南到辽阳西路,北至劲松九路西韩新苑,东从海大崂山校区一直往西到福州北路附近的区域。一辆救护车要承载着几十万人的生老病死,实在难以承受。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